奧運會-許安琪受困傷病遭淘汰 期待團體賽正名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7日 02:12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6日體育專電(王浩宇、陳威華)首次在奧運個人賽亮相,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的許安琪遭遇苦澀“一輪遊”,賽後她表示傷病的影響讓自己很難打出正常水準。

  在奧運前的備戰期,中國女重前往青島進行了封閉訓練,許安琪在此期間大腿根部拉傷,一直未能痊癒。“這個傷牽扯到腰和跟腱,治療的效果並不是很好,影響到我比賽時衝刺打不出來,只能更多地在進攻中使用弓步,希望未來幾天可以儘快恢復,團體中有更好的表現。”

  意外止步首輪,意味著許安琪無法追趕前輩欒菊傑的腳步——成為第二名在奧運個人賽中摘金的中國女劍客,欒菊傑曾在1984年奧運會獲得獲得女子花劍冠軍,創造了中國擊劍的歷史。

  許安琪認為,目前女子重劍處於群芳爭艷的階段,前32強都有衝擊金牌的能力,“我的對手(法國的瑪麗·弗洛朗絲)本來應該有高種子位,但去年世錦賽沒有打好才掉下來了。我對她也研究了很久,但今天在一些細節的處理上不是很好,32強誰是冠軍都有可能,就看誰細節上處理得好。”

  個人賽出局,許安琪的重點自然要放在11日的女重團體賽上,許安琪、孫玉潔、孫一文和郝佳露組成中國女重隊貴為衛冕冠軍同時也是頭號種子,被寄予厚望。

  “團體賽我相信我們四個人,我們是一個很好的團隊,每個人有自己擅長的打法和特點,可以互補。團體賽不像個人賽,大家可以相互扶持地往上打。”許安琪説。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