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重個人賽許安琪孫玉潔爆冷出局 孫一文進16強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6日 23:40 A-A+

  北京時間8月6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擊劍項目展開首日較量。女子重劍個人賽,頭號種子許安琪以8-15不敵法國人瑪麗-佛羅倫薩;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孫玉潔發揮欠佳,以10-15輸給了韓國選手康映美,爆冷無緣16強;首次參賽的孫一文以15-11過關,晉級16強。

  裏約奧運會,女子重劍是中國隊爭金點,這次比賽,中國隊派出了許安琪、孫玉潔和孫一文出戰,其中許安琪和孫玉潔都是倫敦奧運會中國團體冠軍成員,孫玉潔還收穫了個人賽銅牌。本屆奧運會,孫玉潔和許安琪是奪冠熱門。

  頭號種子許安琪是奪冠熱門,她首輪輪空,32強賽對手是世界排名第49位的法國選手瑪麗-佛羅倫薩。從比賽一開始,許安琪就陷入被動,首節以3-4落後,第二節許安琪失誤偏多,出劍命中率低,以6-10依然處於被動,第三節,許安琪完全受壓制,只得到2分,最終以8-15爆冷出局,無緣16強。

  根據抽籤,孫玉潔首輪輪空,32強賽她的對手是韓國人康映美,康映美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無論個人實力還是比賽經驗,孫玉潔都高出對手一籌,只要正常發揮,很有可能晉級16強。

  首節比賽,孫玉潔開局有些慢熱,自身的狀態沒有完全調動出來,反倒是康映美出手果斷,這一節她不斷打出有效劍,以4-2暫時領先。

  第二節比賽,孫玉潔的狀態有所好轉,她開始步步為營,給康映美製造麻煩。膠著時刻,韓國人改變戰術,打得較為保守,孫玉潔接連命中,兩節戰罷,孫玉潔將比分追至5-6,雙方只有一分之差。

  第三節比賽,康映美及時調整了戰術,上來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以12-5拉開比分。被動之下,孫玉潔打得有些急躁,她雖然加強了進攻,但對手防守頑強,最終中國名將無力回天,以10-15敗下陣來,爆冷輸給了康映美,無緣16強。

  孫一文首次參加奧運會,她首輪輪空,32強賽孫一文將對陣科特迪瓦人格拉迪斯,後者世界排名41,實力和孫一文差距明顯,不出意外孫一文應該能夠輕鬆晉級。今天的比賽中,孫一文打得積極主動,以15-11勝出,鎖定一個16強名額。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