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鋒煞2球辛克萊爾點殺 加拿大3-1取兩連勝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7日 04:08 A-A+

  北京時間8月7日淩晨兩點整,2016年裏約奧運會女足比賽F組展開第二輪爭奪,加拿大在伊塔蓋拉競技場對陣津巴布韋。經過90分鐘鏖戰,加拿大以3-1力克對手贏得兩連勝。其中,珍妮-貝齊梅開二度,克裏斯汀-辛克萊爾點球破門,下半時替補登場的馬維斯-奇蘭杜為津巴布韋打入挽回顏面的一球。

  歷史上,雙方並未有過任何交鋒紀錄。加拿大女足在奧運會前熱身賽取得了3連勝的完美戰績,而在本屆奧運會首輪小組賽對陣澳大利亞時,她們在比賽開場僅19分鐘時一人被紅牌罰下的不利局面下,最終以2比0完勝對手贏得開門紅。相比之下,津巴布韋女足在奧運會前進行的熱身賽中戰績慘澹,先是被美國女足血洗以0比4輸掉比賽,緊接著又以0比3負於中國女足。而在本屆奧運會小組賽首輪戰役中,她們又剛慘遭德國隊屠戮,最終以1比6的大比分告負。小組賽第三輪比賽將在8月10日進行,加拿大將遭遇狀態爆棚的德國隊,而津巴布韋則將面對澳大利亞。

  第6分鐘,克裏斯汀-辛克萊爾挑傳,珍妮-貝齊禁區中央右腳射門,奇多-德里吉拉奮力將球撲出。第7分鐘,加拿大取得夢幻開局,珍妮-貝齊禁區中央左腳勁射,皮球直挂球門左上角,1-0!第13分鐘,卡迪沙-布坎南防守犯規,津巴布韋獲得一記前場任意球,魯滕多-馬克雷親自上前主罰直接放了一腳高射炮。

  第15分鐘,珍妮-貝齊後場直傳,黛安娜-馬西森禁區右側右腳朝著球迷右下角施以重炮,但卻被奇多-德里吉拉飛身擋出。第17分鐘,瑪喬麗-恩亞姆維禁區外圍起腳遠射稍稍偏出。第18分鐘,黛安娜-馬西森禁區內造成對方門將奇多-德里吉拉犯規,當值主裁判對後者出示黃牌警告,並判給加拿大隊一個點球。克裏斯汀-辛克萊爾操刀主罰右腳射門,皮球直竄球門右下角,2-0!

  第21分鐘,戴安娜-馬西森右路斜傳,克裏斯汀-辛克萊爾禁區中央右腳打門被對方後衛擋出,珍妮-貝齊隨即上前右腳補射,皮球再次被對方門將撲了出來。第30分鐘,加拿大險些再度擴大比分優勢,傑西-弗萊明直塞,克裏斯汀-辛克萊爾小禁區外右腳射門,皮球擦著右門柱飛出底線。第35分鐘,加拿大再下一城,約瑟-貝朗格右路傳中,珍妮-貝齊小禁區內停球後右腳打門,皮球直飛球門右下角,3-0!

  第37分鐘,梅麗莎-坦克雷迪挑傳,克裏斯汀-辛克萊爾禁區中路頭球攻門,皮球稍稍高出橫樑。第40分鐘,加拿大開出角球,瑪喬麗-恩亞姆維第一點將球解圍。第41分鐘,阿什利-勞倫斯右肋晃過防守球員之後,隨即漂亮轉身用腳尖巧妙將球塞給禁區中路的珍妮-貝齊,後者迅速起腳射門但被對方球員封堵。隨著主裁一聲哨響,雙方結束上半場比賽,加拿大暫時以3-0領先津巴布韋。

  下半時易邊再戰,雙方均未做出人員調整。第49分鐘,津巴布韋開出角球,塞布麗娜-迪安吉洛輕鬆將球摘取。第55分鐘,阿什利-勞倫斯防守犯規,津巴布韋獲得一記任意球,姆斯帕-埃馬庫拉特直接起腳射門,皮球飛上球迷看臺。第58分鐘,姆斯帕-埃馬庫拉特左路突破被傑西-弗萊明放倒,後者被裁判出示黃牌警告,津巴布韋贏得了任意球機會,庫達瓦什-巴索普將球開到後點,約瑟-貝朗格成功將球解圍。

  第61分鐘,加拿大率先換人,迪安-羅斯登場換下梅利莎-坦克雷迪。僅2分鐘後,他們又用阿麗莎-查普曼取代黛安娜-馬西森。第64分鐘,加拿大險些再度破門,克裏斯汀-辛克萊爾做出一連串動作之後頭球傳至禁區中路,迪安-羅斯右腳射門稍稍偏出右門柱第65分鐘,津巴布韋拋出界外球,塔倫特-曼達扎似傳似射,皮球被塞布麗娜-迪安吉洛拿到。第77分鐘,加拿大右路傳中,皮球打在對方防守球員後來到克裏斯汀-辛克萊爾腳下,後者推射入網但因手球犯規在線進球被判無效。第86分鐘,津巴布韋右路挑傳,瑪喬麗-恩亞姆維在兩名下方夾擊下強行突破,塞布麗娜-迪安吉洛見勢丟門出擊,瑪喬麗-恩亞姆維左腳挑射,皮球越過對方門將之後落在馬維斯-奇蘭杜腳下,後者直接推射破門,1-3!此後,雙方均再無建樹,最終加拿大以3-1完勝津巴布韋喜迎兩連勝。

  加拿大(3-4-3):18-塞布麗娜-迪安吉洛/3-卡迪沙-布坎南、9-約瑟-貝朗格、10-阿什利-勞倫斯/5-麗貝卡-奎因、8-黛安娜-馬西森(63’2-阿麗莎-普查曼)、13-索菲亞-施密特、17-傑西-弗萊明(71’15-尼歇爾-普林斯)/16-珍妮-貝齊、14-梅利莎-坦克雷迪(61’ 迪安-羅斯)、12-克裏斯汀-辛克萊爾

  津巴布韋(3-4-3):1-奇多-德里吉拉/3-希拉-馬克托、4-諾布勒-馬吉卡、14-尤尼斯-奇班達/5-姆斯帕-埃馬庫拉特、6-塔倫特-曼達扎、8-雷喬斯-卡普弗沃提、12-瑪喬麗-恩亞姆維/15-魯滕多-馬克雷(79’11-黛西-凱塔諾)、17-庫達瓦什-巴索普、18-菲迪斯塔斯-穆佐貢迪(68’10-馬維斯-奇蘭杜)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