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男子60公斤級俄選手奪冠 世界第一無緣獎牌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7日 05:15 A-A+

[奧運會]柔道男子60kg級決賽 穆德拉諾夫VS斯米托夫

  北京時間8月7日淩晨,2016年裏約奧運會柔道比賽在裏約卡裏奧卡2號競技場展開首個比賽日的爭奪,在男子60公斤級比賽中,俄羅斯選手穆德拉諾夫在加時賽中戰勝2015年世錦賽、哈薩克斯坦選手斯梅托夫奪得金牌,日本選手高藤直壽和烏茲別克斯坦選手尤洛茲波耶夫並列收穫銅牌,世界第一、韓國名將金元鎮無緣領獎臺。

  男子60公斤級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名將金元鎮位列第一小組,他曾在2013年和2015年兩屆世錦賽上均收穫銅牌,首輪輪空的他第二輪和第三輪輕鬆晉級後,在1/4決賽中遭遇了2014年世錦賽亞軍、俄羅斯選手穆德拉諾夫,結果金元鎮遺憾敗下陣來,遺憾無緣四強。第二小組中2013年世錦賽冠軍和2014年世錦賽銅牌得主、日本選手高藤直壽同樣倒在了1/4決賽中,他輸給了2014年世錦賽銅牌得主、格魯吉亞選手帕皮納什維利,同樣無緣四強,他將與金元鎮一個席位,與半決賽中的負者角逐一枚銅牌。

  2012年倫敦奧運會銅牌獲得者、東道主選手基塔戴與之前兩位命運相似,他在1/4決賽中則輸給了2013年世錦賽銅牌得主、阿塞拜疆選手薩法洛夫。2015年世錦賽和亞運會冠軍、哈薩克斯坦選手斯梅托夫在第四小組,他沒有讓冷門出現在自己身上,他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晉級四強,1/4決賽輸給他的烏茲別克斯坦選手尤洛茲波耶夫將與基塔戴PK,勝者與半決賽的負者進行銅牌爭奪戰。

  在半決賽中,穆德拉諾夫更勝一籌,力壓帕皮納什維利,率先晉級決賽;另外一場半決賽,斯梅托夫繼續保持穩定的狀態,一舉戰勝薩法洛夫。決賽中,穆德拉諾夫和斯梅托夫在規定時間內爭奪的難解難分,最終進入加時賽,結果穆德拉諾夫發揮更為出色,戰勝穆德拉諾夫奪金,後者遺憾摘銀。

  在此前進行的銅牌爭奪戰中,復活賽戰勝金元鎮的高藤直壽擊敗薩法洛夫獲得銅牌,另一枚銅牌則被同樣復活成功的尤洛茲波耶夫獲得,他復活賽戰勝了基塔戴,銅牌戰則贏了帕皮納什維利。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