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媒體民眾熱議黃春榮獲得越南奧運首枚金牌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7日 14:47 A-A+

  新華社河內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樂艷娜 陶軍)越南選手黃春榮在裏約奧運會男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以202.5環的成績奪冠,這是越南歷史上獲得的首枚奧運金牌。越南媒體和民眾7日熱議黃春榮取得的成績。

  “黃春榮創造了歷史!”“黃春榮創造了奇跡!”“黃春榮在裏約獲勝!”越南媒體7日以類似標題報道了黃春榮的奪冠。

  越南《青年報》發表文章稱,“這是越南體育史上最光榮的一天,黃春榮留下了閃亮的印跡”。文章説,此前越南歷史上只贏得過兩枚奧運銀牌,分別來自2012年的舉重項目和2008年的跆拳道項目,“但今天,越南體育進入了一個新的高度”。

  越南新聞網稱,此前由於黃春榮發揮穩定,獲得奧運參賽資格,被認為有可能為越南帶回一枚獎牌,“但他做到了最好,這枚金牌具有歷史意義”。

  黃春榮生於1974年,于2000年加入越南隊,多次獲得越南國內和東南亞運動會等賽事的獎牌。2012年奧運會上,他在10米氣手槍資格賽中獲得第九,無緣進入決賽,在男子50米手槍決賽中獲得第四,無緣獎牌。

  越南文化體育與旅遊部部長阮玉善7日向黃春榮和越南代表團發出賀信,表示“這是教練員和運動員的英雄精神和高度決心所獲得的勝利。這一金牌使數百萬密切關注越南奧運代表團每一步前行的越南民眾得到了滿足”。

  越南民眾也紛紛在社交媒體和網絡上留言,歡呼黃春榮的奪冠。“向越南英雄祝賀,太感謝你了”,一名叫廣明的讀者在越南快訊網寫下了評論。另一位讀者説,“當黃春榮奪冠時,我激動地流下了眼淚”。

  還有越南民眾留言稱,“越南等待這枚金牌已經太久了”,“不可思議,他是越南體育的傳奇”。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