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單杠衛冕冠軍佐德蘭德:我還能再來一次

裏約奧運會新華網 2016年08月04日 21:09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 杜白羽)儘管狀態一般,甚至手術後的訓練讓他至今還感覺怪怪的,但男子體操單杠衛冕冠軍佐德蘭德3日對記者表示,他期待裏約奧運會的單杠比賽和倫敦時一樣精彩,而他也相信自己可以“再來一次”傲視群雄的表現。

  佐德蘭德綽號“荷蘭飛人”,並非因為30歲的他跑得夠快,而是由於他在單杠上的翻飛技巧令人瞠目,經常能讓人看得眼花繚亂。不過,去年他不僅丟掉了歐洲冠軍頭銜,而且世錦賽連決賽都沒進。之後,佐德蘭德為了擺脫慢性鼻炎的困擾,接受了鼻竇手術。

  “手術後我一直在慢慢恢復,直到今年3月才感覺好了不少。”3日在裏約奧林匹克體育館結束賽臺訓練的佐德蘭德表示,“今天我訓練的感覺還不錯,但多少還是有點奇怪,不過我想應該會越來越好。”

  記者問他對於這次奧運會的單杠比賽有何期待,佐德蘭德説:“我希望單杠比賽的水平可以非常高,就像倫敦奧運會時那樣,每個人都發揮到了極致,而我想我也可以再來一次。”

  此外,荷蘭男隊自1928年後首次獲得奧運會男團比賽資格,佐德蘭德説:“能參加奧運團體賽,我們已經很開心了。我們當然也想要晉級決賽,但那需要我們有非常好的運氣。”

  4年前在倫敦,佐德蘭德憑藉並列最高難度和較高的完成分奪得單杠冠軍,德國名將漢布欽摘銀,衛冕冠軍鄒凱獲得銅牌。如今,鄒凱未能入選中國隊奧運陣容,但另一單杠高手張成龍、日本隊“全能王”內村航平等人還會繼續與佐德蘭德競爭。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