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抵達巴西裏約 衝擊個人奧運首金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2日 09:12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剛剛在多倫多將羅傑斯杯收入囊中之後,男單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1日下午就馬不停蹄地趕到裏約,為職業生涯的第一枚奧運金牌而戰。

  抵達裏約機場時,德約科維奇受到眾多球迷的歡迎和媒體的追捧。接受採訪時,塞爾維亞人彬彬有禮地表達了對東道主的敬意,稱他“渴望住進裏約西部的運動員村,這將是一生中難得的經歷”。

  德約科維奇回顧了他此前的兩次奧運會體驗,“在北京奧運會時,我們所有運動員都住在一起,大家都住在奧運村裏。倫敦奧運會,我則住在溫布爾登附近的一座公寓裏。其實我非常喜歡跟其他運動員住在一起,大家一起吃飯,一起聊天談人生,這是多麼令人激動的事情”。

  儘管已經擁有了12個大滿貫單打桂冠,但德約科維奇還沒有體驗過奧運冠軍的味道。北京奧運會,德約科維奇獲得銅牌;倫敦奧運會,德約科維奇是塞爾維亞隊的旗手,但最終無緣領獎臺。半決賽,他被東道主選手、最終的冠軍穆雷擊敗;銅牌之爭,又負於阿根廷重炮德爾波特羅。裏約奧運會,德約科維奇無疑是奪冠熱門,但也並非沒有挑戰,男單“四大天王”中除了費德勒因為身體原因休養缺席外,穆雷和納達爾也都會為國征戰。

  在倫敦奧運會上,塞爾維亞共有四枚獎牌進賬,德約科維奇希望這次在裏約,祖國能夠取得超過上屆奧運會的成績。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