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約奧運會開幕式進行首次帶粧綵排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1日 13:12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31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裏約奧運會開幕式的首次帶粧綵排31日晚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3000多名受邀觀眾觀看了表演和運動員模擬入場,但主創人員要求所有觀眾在8月5日正式開幕式前“保守秘密”。

  雖然體育場大屏幕一直打出“請將驚喜留到最後,不要拍照”的標語,但觀眾用手機拍照的熱情根本無法阻止,最終主創人員表示,可以拍照,但在開幕式前不能發佈到互聯網和社交媒體上。

  即使這樣,裏約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安德拉達説,這場節目還保留了很多秘密,“我們只展現了全部內容的20%”。確實,此前已經透露的名模邦臣伴著《依帕內瑪女孩》歌聲走秀環節只用了一名其他演員代替,而主題歌根本沒有出現。

  在現場觀看了全部綵排的記者認為,這是一場用燈光秀和3D影像展示的巴西歷史和文化,以及巴西的環保理念,整場表演氛圍歡快,並與觀眾構成良好互動。

  而此前受到關注的沒有跑道的足球場代表團如何入場問題也全不用擔心,每個代表團入場都引入了桑巴元素,很有特色。除了東道主巴西、美國、牙買加等有巴西人感興趣運動員的代表團入場之外,難民代表隊入場時觀眾也給予了歡呼。
  
  演出的最後,體育場內幾乎變成了狂歡節,全場觀眾跟著起舞。當然火炬點燃環節依然是“最高機密”,只有等到8月5日當天才能揭曉。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