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首練狀況頻出 “鏗鏘玫瑰”笑對一波三折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1日 09:25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31日體育專電 “鏗鏘玫瑰”笑對裏約首練“一波三折”

  新華社記者姚友明 蘇斌

  上午訓練先遣車迷路,下午司機又遲到、迷路。中國女足當地時間30日抵達裏約後,31日的訓練狀況不斷。面對“囧途”,姑娘們表示已經預料到了可能在巴西遇到的困難。主帥布魯諾説:“越發生這些事情我們就會越努力、越團結,就更能發揮出自己的力量。咱們的姑娘都是‘鏗鏘玫瑰’。”

  31日上午,中國女足原打算到位於裏約西部的弗拉門戈俱樂部訓練基地進行賽前訓練,沒想到運輸足球和其他訓練裝備的先遣車竟然走錯了路,等姑娘們到達訓練場時,先遣車還在離她們很遠的地方,布魯諾只能取消有球訓練,帶著隊員們在場上跑了跑步。

  當地時間下午3時15分,女足姑娘們原計劃乘坐奧組委班車再去弗拉門戈訓練基地訓練,結果等了半天,班車司機遲遲不現身。女足隊員只能搭乘原定給葡萄牙男足乘坐的班車奔赴訓練場,沒想到班車司機卻不認識去往訓練基地的路。等女足姑娘們安全抵達,南半球冬天的夜幕已經緩緩降臨了,中國隊的有球訓練只持續了不到一個小時,便只能被迫收場。

  面對被嚴重壓縮的訓練時間,布魯諾無奈之餘,還不停地跟隊員開著玩笑。“你們要好好練,天黑了也要練,萬一與巴西女足比賽時突然停電了呢?”代表中國隊參加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隊員古雅沙説,很多困難我們都會去克服,更多在場上體現團隊的優勢。

  即將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女足比賽的馬曉旭説,之前在法國的訓練讓全隊實力又有了大幅提升。“雖然熱身賽前兩場不盡如人意,但作為我們來説,那段時間是個疲勞期,肯定會有身體上的反應,會有這麼一個階段。我們現在的狀態越來越好,是在上升,將近兩個月的集訓備戰還是很好的,”她説。

  談及巴西女足這個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的首個對手,馬曉旭認為現在的巴西隊實力遠沒有2007年世界盃上4:0擊敗中國隊的那支隊伍強大。“她們的隊伍整體年齡偏大,幾位核心隊員都已經過了自己的巔峰期。”馬曉旭説,“我覺得我們完全有可能擊敗巴西隊!”

  布魯諾説,中國女足沒必要過多在意第一場比賽,三場比賽每場贏球都有三個積分,需要同樣重視,只要隊員能發揮出自己的特點就可以。最後,法國人承認此前任桂辛的受傷給全隊心理上帶來了一些波動,但通過鼓勵全隊就能進入更好的狀態。“我們都很想念任桂辛,她對球隊很重要,她一直很認真地在付出。我想再度重申,不是所有我喜歡的姑娘都在這個地方,但在這個地方的姑娘我都很喜歡,”他説。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