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國家公共安全部隊增兵3000幫助場館安檢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7月30日 08:32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29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司法和城市部長亞歷山大·德莫賴斯29日宣佈,由於此前政府雇傭的安保公司出現問題,國家公共安全部隊將啟用應急兵力負責奧運場館入口的安檢。

  此次調遣的應急部隊共3000人,包括現職和剛剛退休不久的警察,當日從聖保羅急調的近500名警察已經抵達裏約空軍基地,在奧運期間臨時增援。

  德莫賴斯在迎接增援部隊時説:“很遺憾,雇傭的公司無法履行合同,合同中規定3000人,但真正來工作的只有500人,我們在對這家公司進行罰款的同時緊急調遣應急部隊。”

  德莫賴斯補充説,雖然國家公共安全部隊本來只負責場館地區的安全巡邏,但由於保安公司無法正常工作,只能從安全部隊調集3000兵力。目前這家安保公司已經被辭退,據當地媒體報道,當時雇傭這家保安公司的費用為1750萬雷亞爾(約合540萬美元)。

  除國家公共安全部隊外,負責奧運安保的還有軍隊的2.2萬兵力,國防部長容曼表示,裏約奧運會的安保體系是巴西舉行的大型賽事中前所未有的。

  從24日早晨6時開始,一些軍人已經開始在裏約的道路上巡邏,在接下來的64天中他們將與警察部隊一起負責城市的安全以及國防,在行動中可能會使用一些非致命性武器,如辣椒噴霧、橡皮子彈、眩暈彈等。

  巴西代總統特梅爾本月15日特別為奧運會簽署法令,授權軍隊與警察部隊一起行使安全人員的職責。(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