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跳水隊返京赴“約” “夢之隊”面臨考驗

裏約奧運會廣州日報 2016年07月30日 10:13 A-A+

  7月29日上午,中國跳水隊在越秀山游泳場進行了裏約奧運48天廣州室外場地適應性訓練的最後一堂訓練課。下午,“夢之隊”離穗返京,將在31日出征巴西裏約,廣東跳水隊則請來武術隊的醒獅與鑼鼓“幫拖”,一起為“夢之隊”壯行,用兩條大紅標語“歡送國家跳水隊出征裏約奧運”、“預祝中國國家跳水隊裏約奧運會再創輝煌”為師兄師姐加油。

  中國跳水隊對昨天上午的“廣州最後一訓”依然一絲不茍,從陸上到水上,每個動作都力求完美,的確,已到了臨戰的狀態,唯有認真做好每一個細節,才能保證狀態與防範傷病。

  三周前的公開訓練,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稱測驗效果不理想,隊員在狀態、技術水平和動作發揮方面都存有欠缺。不過,經過三周的努力,周繼紅表示,隊伍後期的訓練質量明顯提升,尤其是後兩次測驗,隊員們都展現出了高水平,動作的發揮也非常穩定,經過48天的努力,中國跳水隊的隊員已恢復到了正常的水平,準備好進入備戰裏約奧運的最後衝刺。當然,中國跳水隊還有一個嚴峻的考驗,那就是巴西的天氣,相對於廣州的酷暑,裏約等待我們的就是“嚴寒”:中午26攝氏度左右,早晚20攝氏度左右,溫差較大,水溫也低,又是室外場地,而且隊伍到達裏約的時間相對較晚,適應時間有限,因此隊伍還是要有充足的心理準備,並仔細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

  臨別之際,周繼紅領隊特別感謝了廣東和廣州的相關方面,因為中國跳水隊在廣州封閉訓練48天,在食住行、訓練的場地環境、設施維護以及安全保衛等各個方面都得到了保障,確保隊伍順利完成訓練任務。展望裏約奧運之行,周繼紅仍保持低調,但同時,她也承諾隊伍會全力以赴,中國跳水選手在每個單項上都有問鼎的實力,希望他們每一位都能發揮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對於參加裏約奧運的三位廣東選手,周繼紅領隊也寄予厚望。廣州小將陳艾森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就參加雙人和單人兩項比賽,任務重,希望他能發揮自己的性格優勢,拿出好的表現;而何姿是第二次參加奧運會,期待她憑藉經驗能有更出色的發揮;至於何超在廣州的後期訓練很不錯,比前期明顯提升,技術發揮日趨穩定,處於正常的水平,而他距離比賽還有兩周的時間,期待他能越戰越勇。

  作為壯行儀式的“總導演”,廣東省跳水運動中心主任吳國村熱情擁抱了廣東三位大將,他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三位大將都能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準。小將陳艾森舉拳用粵語説:“中國跳水隊最勁!加油!”何超則務實承諾“盡力而為”,至於在倫敦奧運已拿過金牌的何姿則表示:“希望中國跳水隊這次取得好成績,中國跳水隊加油!”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