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女排出征裏約 最大目標是“不留遺憾”

體育資訊中國新聞網 2016年07月29日 14: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電 (記者 王曦)作為中國三大球在裏約奧運會奪金的最大希望,中國女排29日從北京出發,踏上裏約奧運會的征程。

  當日,近百名球迷身著統一印有“我愛女排”的上衣為中國隊送行,足以證明這支球隊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一路平安,等你凱旋”的條幅成為現場醒目的“球員通道”。

  中國隊裏約奧運12人陣容為惠若琪、魏秋月、徐雲麗、張常寧、顏妮、朱婷、楊方旭、袁心玥、丁霞、劉曉彤、龔翔宇、林莉。曾春蕾、沈靜思、王夢潔三人則在最後關頭遺憾告別中國女排。

  “這一路非常不易,”臨行前,29歲的老將徐雲麗眼角泛淚,在克服了一連串傷病的困擾後,她迎來了個人的第三次奧運之旅。“接下來要全力去拼,”徐雲麗説,與前兩屆相比,如今心態更加淡定,“注重過程,打好每一場球,力爭最好成績,”她對記者説,即使在飛機上,也要抓緊時間去想想比賽,研究一下對手。

  中國隊主攻手朱婷雖然是第一次出戰奧運會,不過在裏約奧運週期內,她已經迅速成長為中國隊最為穩定的得分點。對於即將開始的裏約之行,朱婷坦言,已經不再像前兩年征戰世界盃、世錦賽時那樣緊張,“比賽越臨近,心態反而越平淡,”她説,抵達巴西後,全隊只要思想統一,就有更大可能走得更遠。

  去年因傷錯過世界盃的楊方旭,此番終於圓了她的奧運夢想,在與前隊長曾春蕾的競爭中,她得以笑到最後。“(世界盃前)受傷的時候心裏特別難過,今年能夠堅持到現在,對我來説也是一個大的突破。”她説,參加奧運會的最大目標就是不給自己留下遺憾,“每場球都要盡力去打好”。

  落選中國女排的曾春蕾、沈靜思、王夢潔也來為好姐妹送行。曾春蕾説,她相信隊友們會取得好的成績,“她們只要正常發揮就有希望,因為我們在奧運會前已經做好了準備。”

  中國女排將先赴聖保羅進行適應性訓練,然後轉赴裏約。8月6日,中國女排將迎戰本屆奧運會上的首個對手荷蘭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