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會拳擊前瞻:中國拳擊期待再鑄輝煌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7月26日 15:14 A-A+

  從實力分析,三位女將均有奪牌實力,其中倫敦奧運會51公斤級亞軍任燦燦是本次唯一有過奧運經歷的選手,作為老隊員,她也將再度向金牌發起衝擊,她的主要對手仍是倫敦奧運會金牌得主、英國名將亞當斯。兩位“90後”尹軍花和李倩雖然是“初生牛犢”,但都將目標鎖定在獎牌上,在多次國際大賽上都獲得亞軍的李倩還笑言,“自己一直很穩定,這次也該突破下了”。

  男隊方面,52公斤級的胡建關、69公斤級的劉偉都具備了爭奪獎牌的實力,49公斤級的呂斌和56公斤級的張家瑋等也有望在奧運賽場上一鳴驚人。鄧愛民説:“我們每個級別的對手基本都是歐美選手,不少級別實際上選手之間實力都非常接近,所以臨場發揮和戰術佈置就顯得尤為重要,當然還有抽籤的因素。”他還説,拳擊技術很重要,但有時就是看誰勇敢,“這是勇敢者的運動”。

  倫敦奧運會拳擊13金分別被9個國家和地區奪得,預計裏約奧運會該項目仍將呈現群雄並起的局面,古巴、英國、烏克蘭、俄羅斯、美國、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等國家和地區都有望“分一杯羹”。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