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主管確認將有兩個聖火臺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5日 08: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距離裏約奧運會開幕越來越近了,奧組委正在進行很多細節的最後調整,然而開幕式到底什麼樣?具體細節所有人都保密,不過開幕式主管萊昂納多·卡埃塔諾24日在接受當地環球體育臺採訪時透露了一點:在奧運歷史上將首次有兩個聖火臺,一個在開幕式舉辦地馬拉卡納體育場,而另一個位於市中心大教堂對面的港口地區。

  卡埃塔諾説:“在奧運史上總有各種驚喜,聖火臺在哪兒?聖火怎樣點燃?誰來點燃?大家都很期待。我可以告訴大家,在體育場內會有聖火臺,就是在轉播中大家能看到的點火儀式,但之後我們還有另一個聖火臺,也許不是由同一個人點燃,但我們的想法是讓聖火在奧運期間留在人們的視線中,讓人們可以跟聖火合影,因此在馬拉卡納體育場的聖火僅在開閉幕式和足球比賽時點燃。”

  記者日前到市中心大教堂對面的港口地區走訪,看到確實有用奧運標誌圍起來的一片區域,但周圍的廣場還在施工鋪地磚,無法靠近,因此聖火臺到底是什麼樣也無從得知。

  而聖火怎樣點,導演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我還不知道,我們有用氣球的方案,有用射門的方案,但是還沒有最後官方確認的方案。”

  但卡埃塔諾承認,巴西文化將在開幕式錶演中得到充分展現,特別是民眾的熱情將貫穿整個表演。“我們要展現的是一個完全真實的巴西,我們要表演桑巴、狂歡節,各種文化都要涉及一些,我們要宣傳巴西文化,但是我們希望展現巴西所有的特點。”目前已經確認的是一些巴西本土歌星和名模吉賽爾·邦臣都將出席開幕式錶演。

  最後,誰來點燃聖火?不少人猜是巴西“球王”貝利。巴西媒體已經得到消息,貝利將肯定出席開幕式,但他會不會是點燃聖火的那個人並沒有官方消息。支持貝利點燃聖火的人認為,貝利並不在火炬傳遞過程中的1.2萬名火炬手名單內,因此很有可能最後點燃聖火,畢竟貝利是巴西體育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巴西全國和世界上都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但持相反意見的人認為,“球王”並沒有參加過任何奧運會的比賽。

  開幕式錶演的志願者們將於本月26日開始在馬拉卡納體育場綵排,31日進行帶粧綵排,同時對部分公眾開放,因此開幕式錶演的謎底將揭開,但聖火點燃環節不會出現。

  在主火炬點燃後,如何將火炬從馬拉卡納體育場移至7公里外港口地區的大教堂對面,方案也還沒有確定。最初,主創人員希望用電子控制的方式熄滅一邊的火炬再點燃另一邊,但國際奧委會反對這一建議,因為“那就不是同一個火種了”,目前裏約奧組委正在考慮在開幕式電視轉播結束後將火種運送過去。

  裏約奧運會的開幕式將於8月5日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