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俄羅斯體育人士:歡迎國際奧委會“放行”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5日 08: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莫斯科6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欒海)當國際奧委會24日決定有條件地允許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即將舉行的裏約奧運會後,俄體育界部分知名人士表示此舉正確。

  全俄藝術體操聯合會主席烏斯曼諾娃表示,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和那些“真正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們”做出了英明的決定,“我歡迎這一抉擇,感謝他們”!但她認為,那些並未涉及違禁藥物的俄田徑運動員依然無法參加本屆奧運會實在遺憾。

  曾4次贏得奧運會游泳冠軍的波波夫説,國際奧委會做出了“合乎常規”的決定,既然國際奧委會的相關規定中明確寫著興奮劑檢測呈陽性者不得參加奧運會,那就是不能參加,“我們得按規則行事,這些規定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

  俄體育部長穆特科則更加關注俄田徑選手無法參加本屆奧運會的命運。他表示,關於俄田徑選手能否赴裏約參賽的問題已經“畫上了句號”,他們不能參賽讓人痛心。穆特科還認為,國際體育界對俄方採用了非常嚴格的準則,但即便如此俄大多數運動員依然得到了認可,因為他們在相關的單項聯合會中有專門的備案。

  俄射箭聯合會主席葉舍耶夫則強調,面對困境應該拿出堅定的意志。他表示,此前能否去裏約參賽的懸念讓俄射箭運動員神經緊張,“我常對我們的射箭選手説,任何困境對我們來説都是一種動員”,俄射箭運動員已準備好去裏約爭奪金牌了,“我們的國家終究是體育大國”。(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