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中國女排一局未失橫掃日本挺進決賽
2018年09月01日 15:24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

  昨天,在亞運會女排半決賽中,中國女排以3比0完勝日本女排闖入決賽,3局比分為25比22、25比10和25比20。今天,一局未失的中國女排將與泰國隊爭奪本屆亞運會冠軍。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賽後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剛開局打得比較困難,對方的快速打法讓我們有些不適應。很多回合一傳不到位,導致強攻被對方防住不少。適應之後,(中國隊)提高了一傳成功率。總的來説隊員們做了充分的準備,落後時也沒慌張。犯錯較上一場少一些,這個結果還是比較正常的。”

  本場比賽,隊長朱婷獨得18分,表現非常出色。“知道對手會對我重點攔防,我也做好了面對困難的準備,後面就是讓其他隊友分擔進攻壓力,慢慢調整狀態。對手在第二局的防守和一傳有點亂,我趁機打出了自己的長處。”朱婷説。對替補出場的李盈瑩,朱婷也給予肯定,“她挺敢打的,攻和攔都發揮出了應有的水平,所以她上來後我們儘量多給她傳球。”

  對於即將到來的決賽,郎平表示:“之所以今天全程站著指揮,是為了在比賽中鼓勵隊員,給她們支持,給對手造成一些心理壓力。面對與泰國隊的決賽,我們將從零開始。泰國隊的打法是以小快靈為主,我們要抓緊時間備戰。”朱婷則認為,決賽對手泰國隊的特點與日本隊不同,跑動比較多,“我們需要花費更多的精力去準備。”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