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力頑強 謝思埸失誤之後三米板逆轉摘金
2018年09月01日 15:23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

  雅加達亞運會跳水賽場昨晚再傳捷報,謝思埸在男子單人3米板前3輪落後的情況下,最後兩跳得分過百,以560.80分的總成績逆轉隊友曹緣,繼男雙3米板後再摘一枚亞運金牌。王涵獲得女子1米板金牌。

  在亞洲,謝思埸和曹緣在男子單人3米板這個項目上擁有著統治級的實力,因而決賽只是他們兩個之間的較量。謝思埸以預賽頭名身份晉級決賽,但在決賽第二跳出現失誤,一下子被曹緣拉開到近10分的差距。對頂尖高手而言,毫釐之間的差距即可決定勝負歸屬,謝思埸也對自己這一跳的失誤懊悔不已。

  “第一跳覺得沒跳好,然後第二跳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結果反而更糟糕。”謝思埸説,“第二跳下來後我坐在那兒反思了一下,當時還是稍微有點沒進入狀態。”失誤之後,謝思埸每一跳都力求完美,拼盡全力追趕。這樣的自我要求也讓他的發揮越來越出色。曹緣雖然沒有明顯失誤,但也沒有搶眼表現,最終謝思埸最後兩跳連續得分過百,實現逆轉。“這將是我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經驗之一,在第二輪已經落後了10分,然後拼命去追,實現反超,值得總結。”謝思埸説。

  拿到這枚金牌後,謝思埸離大滿貫只差1枚奧運會金牌,他此前因傷無緣裏約奧運會。不過他表示,還是要專注于眼下,不能想太多,“因為你太想跨那一步的話,反而容易把其他東西忽略掉。”謝思埸表示,他的下一個目標是全國錦標賽,然後就要開始準備明年的賽事,“雙人項目還得繼續磨合,單人項目儘量再提高一些難度。”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