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女隊晉級四強 李隼:年輕隊員表現符合預期
2018年08月28日 15:23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雅加達8月27日電(記者蘇斌 陸睿)中國乒乓球女隊27日在第18屆亞運會四分之一決賽中以3:0擊敗日本隊,挺進四強。教練李隼表示,幾名年輕隊員目前的表現符合預期。

  本屆亞運會日本女隊派出二線陣容,石川佳純、伊藤美誠和平野美宇均未前來。率先登場的國乒小將王曼昱一上來遇到加藤美優的巨大挑戰,首局以5:11告負,不過及時調整的王曼昱還是以11:7、11:6和11:9完成逆轉。

  “年輕隊員的表現和我想象的差不多。”李隼説,“淘汰賽第一場非常難打,王曼昱能夠扛過來非常不錯。她一度出現波動,要出大問題的感覺。慢慢通過自身調整和大家鼓勵扛過來,還是有很大進步,其實這也是我們鍛鍊年輕隊員的地方。”

  王曼昱説:“畢竟是淘汰賽,對手又是日本隊,對我來説是真正的一場比賽。小組賽對手不是很強,上來有點緊張,打到後面好一些。”在她看來,自己還能做得更好,在對球館的適應以及個人技術方面還需提高。

  隨後登場的陳夢以3:1戰勝安藤美奈美,朱雨玲直落三局擊敗前田美優,中國女隊3:0完勝晉級四強。

  李隼認為,比賽結果比較正常,日本隊目前幾個年輕隊員的進步也比較大,石川佳純和平野美宇的進步把這些年輕隊員帶動了起來。

  “(日本隊)每個隊員各具特色。如果咱們自己做得不好也可能輸球,日本隊年輕隊員的發球都有自身特點,給我們帶來壓力較大的是接發球方面,咱們整體實力還是略高一籌。”李隼説,前兩場比較緊張,主要在接發球過程中,出現問題後隊員顯得有點緊,沒有那麼自信,這一關還要不斷研究解決。

  沒能對上最強陣容的日本隊,李隼感覺打得有點“不過癮”。“幾名隊員還需在真正的大賽中去較量,看看底線在哪。運動員的技術和整體水平沒有問題,但大賽中壓力非常大的情況下,年輕隊員的底線在哪兒,這是需要觀察的。”他説。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