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綜述:孫楊徐嘉余池江創歷史 中日平分秋色
2018年08月25日 10:32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雅加達8月24日電(記者夏亮、周欣、楊汀)雅加達亞運會游泳比賽24日晚迎來收官之戰。孫楊、徐嘉余、王簡嘉禾和日本名將池江璃花子在各自參賽項目中再奪金牌,成就“多金王”;而中日則在雅加達泳池大戰中平分秋色,各取19金。

  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賽,是孫楊在6天之中參加的第6項比賽。儘管身體極度疲憊再加上有傷在身,但孫楊在全場觀眾的加油吶喊聲中還是以14分58秒53的成績率先觸壁,實現了在該項目上的亞運三連冠,季新傑獲得銅牌,越南選手獲得亞軍。

  “4×100自由泳接力遊完很累,人都發軟了。這場比賽真的是靠意志,尤其是後半程,旁邊選手遊得很快逼著我調動自己,我也是一直咬牙在頂著。”拿到個人在本屆亞運會上的第4金後,孫楊也完成了在一屆大賽上包攬200米自到1500米自全部金牌的壯舉。

  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由徐嘉余、閆子貝、李朱濠和余賀新組成的中國隊,沒有讓女隊因犯規無緣獎牌的遺憾重現。比賽中,前三棒日本隊稍稍領先。最後一棒余賀新拼盡全力,最終中國隊以0.04秒的微弱優勢實現大逆轉,3分29秒99的成績也創造了新的賽會紀錄,日本隊和哈薩克斯坦隊分獲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徐嘉余也完成出征亞運會前“力奪五金”的目標,成為中國游泳隊奪金最多的隊員。

  繼包攬女子1500米、800米自由泳冠亞軍後,“小花”王簡嘉禾和李冰潔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再次技壓群芳。王簡嘉禾4分03秒18的成績也創造了新的賽會紀錄並摘得個人第4金,日本選手小堀倭加獲得第三。

  在副項中打破世界紀錄的劉湘在主項50米自由泳比賽中以0.06秒之差,不敵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摘得銀牌,吳卿風獲得第三。

  沒能在主項中摘金,劉湘頗為失望。“今天輸了有點不甘心,回去訓練要更狠一些。心態上還是太想要這塊金牌,太想替中國隊守住短距離自由泳這塊金牌。”

  保持全勝拿到個人第6金的池江賽後也表示,這場比賽是她最緊張的一次。“之前體力消耗很大,不過大家都一樣,我只想著盡全力遊到最後,沒有想到能拿六冠。”

  男子50米蛙泳,閆子貝以0.18秒之差遺憾再次摘得銀牌,日本新“蛙王”小關也朱篤獲得蛙泳項目上的個人第三金,哈薩克斯坦選手巴蘭丁獲得第三名。

  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比賽中,韓國選手金瑞永爆冷擊敗日本名將大橋悠依獲得冠軍,寺村美穂獲得銅牌,中國隊周敏和楊暢分獲第四和第五。

  為期6天的游泳比賽至此落幕,中日泳池對抗迎來階段性大結局,雙方各取19金難分伯仲。其他三枚金牌,新加坡獲得2枚,韓國1枚。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