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雙賽 一金一銀 孫楊爭金奪銀不停步
2018年08月21日 15:20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

  一日雙賽,孫楊取得了一金一銀。個人項目800米自由泳,他贏得遊刃有餘。4×200米自由泳接力,他拼盡了全力。

  孫楊率先出戰800米自由泳。這是東京奧運會新設項目,比賽開始後孫楊沒有急於發力,但憑藉其中後程出色的發揮,已確保將金牌收入囊中。特別是最後100米他的提速擴大了領先優勢,以7分48秒36到達終點時,領先第二名竹田涉瑚將近5秒。

  由於還要參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因此孫楊只能在比賽間隙抓緊放鬆。“昨天結束治療時已近淩晨1點,今天又是一日雙賽。原本決定不上接力,但隊內表示,現在中國女隊力量薄弱,因此男隊要站出來,所以我選擇參賽,這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孫楊説。

  昨晚的亞運游泳比賽完全成了中日之間的對抗,7個項目決賽,前6項比完後,中國和日本各取3項冠軍。孫楊比完800米後一個多小時,最後一項男子4×200米接力決賽打響。中國隊前三棒是季新傑、商科元和汪順,季新傑和汪順當晚都有比賽,汪順還力壓萩野公介,拼下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經過前三棒的角逐,中國隊落後日本隊0.94秒,孫楊最後與松元克央展開競爭。儘管最後50米孫楊努力加速,但最終未能如願,中國隊僅以0.28秒的劣勢屈居亞軍。

  孫楊表示:一日雙賽強度確實很高,但自己感覺仍不錯,對成績也很滿意。“我應該把我身上擔當的責任做好,帶動3位更年輕的隊友,做到這點就夠了。儘管成績上有一點遺憾,不過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我最後在全場吶喊聲中追趕對手,告訴日本隊我們實力還是很強的。”

  拼盡全力的孫楊,甚至上來後被隊友攙扶著走了一段。“不能把亞洲霸主的地位奪回來,肯定會有遺憾,但是沒有關係,我們還會繼續追趕。”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