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3X3第2日韓國兩戰全勝 伊朗伊拉克領跑D組
2018年08月23日 12:13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亞運會男籃3X3第二個比賽日昨晚結束,B組和D組的球隊紛紛亮相。韓國隊兩戰全勝,目前在B組排名第一,D組中伊拉克和伊朗憑藉著2勝0負的戰績並列小組第一。

       比賽介紹

       3X3籃球在去年被列為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的項目,本次亞運會3X3籃球比賽共分為男女兩個組別。男子組一共有22支隊伍參賽,分為4個小組。

       小組賽的進行時間是8月21-25日,每個小組的前兩名獲得出線權。8月26日,8支球隊採用交叉淘汰賽的方式進行1/4決賽,分別由A1vsC2、D1vsB2、B1vsD2、C1vsA2。此後是半決賽、三四名和決賽的比賽。

       B組球隊包括吉爾吉斯斯坦、孟加拉共和國、蒙古、中國台北、韓國;D組球隊則有土庫曼斯坦、伊拉克、哈薩克斯坦、阿富汗、馬來西亞、伊朗。

以下是兩組各場比賽的詳細情況:

       B組

       吉爾吉斯斯坦10-7孟加拉

       比賽開始後兩隊都展現了出色的外線手感,孟加拉隊中距離先行命中一球,隨後吉爾吉斯斯坦隊也打進一球還以顏色,隨後雙方陷入了激烈的肉搏戰,比分交替上漲。比賽還剩3分鐘時,吉爾吉斯斯坦隊憑藉著外線打進將比分拉開至10-6,隨後孟加拉隊陷入得分荒,多次進攻進攻僅命中一球,最終吉爾吉斯斯坦隊以10-7戰勝了孟加拉隊。

       蒙古15-19中國台北

       蒙古隊與中國台北隊的對抗非常激烈,開場蒙古隊就展現出了強硬的防守姿態,積極干擾中國台北隊的運球,而中國台北隊也不甘示弱,通過出色的預判頻頻搶斷得手,兩隊比分從3-3戰至15-15,比賽後段,蒙古隊陷入犯規困擾,多次將對手送上罰球線,最終時刻,中國台北隊依靠著兩罰全中,以19-15戰勝蒙古隊。

       吉爾吉斯斯坦12-21韓國

       吉爾吉斯斯坦隊本場比賽手感不佳,在依靠罰球得到第二分後陷入了得分荒,在長達3分鐘的時間內未能得分,而韓國隊則手感火熱,依靠著內突外投連連取分,開局四分鐘,韓國隊就取得了8-3的大比分領先,隨後吉爾吉斯斯坦隊狀態開始回升,連續兩分命中開始追分,但無奈開局分差過大,終場前13秒,韓國隊用一次籃下打進,以21-12戰勝吉爾吉斯斯坦隊。

       孟加拉13-17蒙古

       本場比賽中兩隊的外線手感都不理想,孟加拉隊在外線出手7次僅命中1球,而蒙古隊在外線出手12次命中4球,在外線進攻未果後,蒙古隊果斷採取突破內線的打法,多次製造孟加拉隊籃下犯規,憑藉著5投3中的罰球,蒙古隊在比賽末端保持了分差優勢,最終以17-13戰勝孟加拉隊。

       韓國20-18中國台北

       開局兩隊的防守都非常強悍,在長達一分半鐘的時間內均未得分,中國台北隊在外線的兩分命中打破了這一局面,隨後兩隊比分開始交替上漲。比賽進行到還剩兩分鐘時,兩隊戰至15-15平,隨後韓國隊在外線的兩記遠距離出手命中令分差瞬間拉開到4分,中國台北隊翻盤無望,最終韓國隊以20-18兩分險勝中國台北隊。

       D組

       土庫曼斯坦14-16伊拉克

       土庫曼斯坦隊和伊拉克隊是兩支球風相差很大的球隊,土庫曼斯坦隊偏向於外線投射,而伊拉克隊則專注于內線進攻。本場比賽上,土庫曼斯坦隊在外線投射了14記兩分球,命中5球,而伊拉克隊則在內線出手26次,打進了12球。憑藉著出色的內線發揮,最終伊拉克隊以16-14艱難戰勝土庫曼斯坦隊。

       哈薩克斯坦21-12阿富汗

       本場比賽中阿富汗隊僅有三人出場作戰,雖然球隊在外線的手感出色,兩分球4投4中,但無奈受制于體能限制,在比賽中段開始出現進攻乏力,而哈薩克斯坦隊則內外開火,憑藉著合理的出手與默契的配合,在兩分鐘內打出了一波9-2的進攻狂潮,最終哈薩克斯坦隊拿到21分,提前終結比賽。

馬來西亞13-18伊朗

       本場比賽中伊朗隊在內線的進攻非常堅決,憑藉著8中7的籃下命中率,伊朗隊取得了12-3的大比分領先,隨後馬來西亞隊僅僅追分,一度將分差追至9-13,但由於比賽時間所剩無多,最終馬來西亞隊翻盤未果,以13-18不敵伊朗隊。

       哈薩克斯坦13-17土庫曼斯坦

本場比賽中兩隊的外線手感均不理想,哈薩克斯坦20次兩分出手僅命中5球,而土庫曼斯坦隊則9投1中,憑藉著,強勢的內線發揮,土庫曼斯坦隊在比賽中段逐漸取得領先優勢,最終土庫曼斯坦隊以17-13戰勝哈薩克斯坦隊。

       馬來西亞22-9阿富汗隊

       在大比分輸給哈薩克斯坦隊後,阿富汗隊緊接著又迎來了馬來西亞隊的挑戰。馬來西亞隊以逸待勞,開場便取得了4-1的領先優勢,隨後儘管阿富汗隊苦苦追分,但始終無法將分差縮小。比賽還剩13秒時,馬來西亞隊用一次遠投命中爆分絕殺阿富汗隊,以22-9獲得了比賽的勝利。

       哈薩克斯坦15-21伊朗

       哈薩克斯坦在本場比賽中執著于外線進攻,多次在兩分線外開火,最終11次出手命中4球,而伊朗隊開局就專注于內線進攻,多次籃下得手,比賽進行到5分鐘時,兩隊比分來到11-11平手。隨後伊朗隊在攻防兩端進一步發力,連續的籃下打進將分差拉開到5分,哈薩克斯坦翻盤無果,最終伊朗隊以21-15爆分戰勝哈薩克斯坦隊。

       伊拉克19-16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隊本場比賽的進攻端手感非常火熱,開局連續的兩分命中將比分拉開到10-4,但隨後伊拉克隊開始發力,通過多次默契配合籃下打進,將比分逐漸反超,隨著最後四秒時的一次內線進攻得手,伊拉克隊最終以19-16戰勝馬來西亞隊,成功實現大比分逆轉。

       土庫曼斯坦22-9阿富汗

       土庫曼斯坦本場比賽內外火力全開,不僅內線11投8中得到8分,而且在外線也13投7中的出色發揮,而阿富汗隊則手感不佳,全場比賽21投僅6中。比賽還剩2分18秒時,土庫曼斯坦隊在外線投中一記遠距離兩分,最終以22-9爆分絕殺阿富汗隊。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