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25分12籃板 中國男籃82-80險勝菲律賓
2018年08月22日 08:15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1日晚,2018亞運會男籃小組賽繼續進行,中國男籃在自己的首場比賽中以82-80驚險戰勝菲律賓隊,取得了開門紅。

       中國隊周琦拿到25分12個籃板並送出7個蓋帽,王哲林得到13分7個籃板,阿不都沙拉木貢獻12分8籃板,趙睿得到11分並在比賽最後時刻幫助中國隊扳平比分,丁彥雨航受制于傷病,只得到7分並且5犯離場。

       菲律賓隊方面,球隊核心克拉克森貢獻28分,中鋒斯坦德哈丁格拿到18分。

       比賽開始,菲律賓男籃開局率先打出一波5-1的攻勢領先中國隊。周琦連續投中三記三分球連得11分,帶領球隊轟出一波13-2的反擊高潮將比分反超至14-7。中國男籃在首節還剩2分多鐘時已經將分差拉開到10分。克拉克森開啟得分模式,首節結束中國男籃20-12領先菲律賓。

       次節,周琦轟出一波7-3的攻勢後將分差拉開到12分。菲律賓連得4分後將分差縮小到8分。周琦外線三分再中幫助己隊將分差重新拉開。後半段菲律賓展開追擊,次節還剩54.9秒球隊將差距縮小到6分。趙睿隨後補籃命中,但克拉克森找回外線手感飚中一記三分球,半場結束中國男籃36-31領先菲律賓。

       下半場,中國男籃打出一波8-3後將分差拉開到9分。丁彥雨航被吹假摔、吃到第5犯後被罰下。克拉克森飚中個人第4記三分球,球隊轟出一波13-3的進攻高潮後將比分追至55平。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通過罰球得到2分,中國男籃重新超出比分。三節結束中國男籃59-57領先菲律賓2分。

       末節,阿不都沙拉木砍下6分,中國男籃裏突外投轟出一波13-5的進攻波後將分差拉開到10分。菲律賓多點開花轟出一波14-2後在四節還剩3分多鐘將比分反超至76-74。王哲林籃下強打命中一度幫助中國男籃將分差縮小到1分。普林格再添2分,四節還剩1分多鐘菲律賓80-77領先中國。周琦兩罰中1,趙睿連投帶罰拿下4分後領先對手2分。菲律賓最後三分不中,最終中國男籃以82-80有驚無險戰勝菲律賓,取得亞運會小組賽開門紅。

       雙方首發:

       中國男籃:孫銘徽、劉志軒、丁彥雨航、周琦、王哲林

       菲律賓男籃:卡洛斯、克拉克森、普林格、厄爾拉姆、陶拉瓦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