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路自行車賽盧申科奪冠 中國選手列第28位
2018年08月23日 16:05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亞運會,在男子公路車大組賽決賽中中國隊劉建坤獲得第28名,冠軍被來自哈薩克斯坦的頂級職業選手盧申科奪得。

和昨天的女子公路車大組賽有所不同,男子公路車大組賽的賽程達到了150公里的賽程,而且線路上不再是山頂終點,而是選擇將爬坡提前,最後是長達數公里的平路,如果比賽的車手沒有在上坡時成功突圍而出的話,就要在最後終點前展開小集團衝刺決勝。

比賽一開始,多支國家隊的車手都在嘗試突圍,最終突圍出的車手分別是中國隊的牛益逵和另外兩個國家隊的車手,三人形成了一個配合精密的小集團。而後方的大集團當中,哈薩克斯坦的車手嚴密的控制著比賽的節奏,這次他們帶來的四名車手都是來自頂級職業車隊-阿斯塔納車隊,力主將盧申科拿到冠軍。

由於全程都由哈薩克斯坦控場,大集團一直沒有發生過什麼騷動,但是在前面突圍的三人體力耗盡被追回之後,很快又有其他的車手發動了新一輪的進攻。畢竟盧申科在所有的參賽車手當中的名氣最響,想要戰勝他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通過突圍儘量不從正面和他對抗是一個好選擇,香港隊的車手也一同參與了這次突圍。

然而事實證明一切的進攻都是無用之舉,哈薩克斯坦的車手在剛剛進入爬坡的時候就將所有的突圍車手追回,隨後無論是泰國或者是韓國、日本的車手怎麼發動進攻,盧申科都輕易的將他們追回,但是擅長爬坡的盧申科並沒有選擇在坡度最陡的時候單飛進攻,而是通過幾次篩選將其他已經精疲力竭的車手篩出集團,帶著日本和泰國總共5人揚長而去。

雖然別府史之一樣是來自頂級車隊的車手,但是他和盧申科的實力也是差了好幾個檔次,他的隊友一直在最後幾公里控制著節奏,防止有人進攻,畢竟別府史之是一名衝刺手,最後的衝刺當中他有很大的機會奪冠。最後300米時,所有人都開始按耐不住,手握下把開始準備衝刺,別府史之率先發難,第一次發動衝刺,盧申科緊緊跟在他的身後,就在最後50米時超越了別府史之,以半個車輪的優勢幫助哈薩克斯坦贏取了一枚金牌,過線後別府史之失望的高舉雙手抱住自己的頭盔。中國隊的劉建坤獲得第28名。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