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散打56公斤級申國順奪冠 兩局輕取越南對手
2018年08月23日 13:32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3日上午,在印尼舉行的第十八屆亞運會上,中國運動員申國順在武術散打男子56公斤級決賽中,不畏強手,頑強拼搏,獲得金牌。為中國代表團在獎牌榜上再增加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散打是中國武術的一部分,也是推進中國軟實力和文化的窗口。和職業的搏擊不太一樣,亞運會的散打是帶護具的體育項目,更多的是強調技術而不是絕對力量。

       在前一天的半決賽中,申國順勝印度尼西亞選手優素福,進入決賽。今天的決賽,申國順一開場先發制人、頻頻進攻得手,順利拿下首局。在接下來的第二局比賽中,雖然越南對手力求挽回頹勢,但申國順後程發力愈戰愈勇,以明顯優勢將比分鎖定在2-0,為中國代表團拿下這枚金牌。

       申國順今年24歲,2006年被家人送到少林塔溝武術學校習武。2009年,漯河市武術散打教練李永紅慧眼識珠,將申國順引入市體校進行散打訓練。2012年,申國順進入省散打隊。2010年,申國順開始代表河南省漯河市參加國內賽事,並於2012年在全國青少年錦標賽中取得冠軍。此後,他連續多次獲得全國武術散打錦標賽、冠軍賽56公斤級的冠亞軍。更令人欣喜的是,在今年亞運會全國選拔賽中,申國順摘得冠軍,獲得亞運會參賽資格。

       熟悉申國順的拳迷都知道,他的拳、腿、摔運用得當,能打能摔,機智靈活。其中,摔法是他的優點和特長。申國順熱愛武術散打項目,訓練刻苦認真,自覺性很強,吃苦耐勞。本屆亞運會前,他就被看作是56公斤級金牌最有力的爭奪者。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