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武術套路比賽收官 中國隊參賽七項狂攬六金
2018年08月22日 15:43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2日,2018亞運會武術套路項目的比賽收官,中國武術隊在此次亞運會上參加了除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外的七個項目,狂攬六枚金牌。

在首日進行的男子長拳比賽中,孫培原以9.75分奪得冠軍,同時幫助中國體育代表團收穫了本屆亞運會的首金。

第二比賽日,湯露以19.49的高分再下一城,拿到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冠軍,為中國武術隊在本屆亞運會再添一枚金牌,而在中國沒有參賽的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項目上,來自東道主印尼的華裔選手郭麗娟摘得金牌,這枚金牌也是印尼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上獲得的第二枚金牌;第三日比賽日,吳照華和郭夢嬌分別以19.52、19.49奪得男子刀術棍術全能和女子劍術槍術全能冠軍,中國隊以4枚金牌領跑武術套路金牌榜榜首;遺憾的是,在男子南拳南棍全能比賽中,代表中國隊出戰的李敬德在棍術比賽中出現失誤,最終僅以9.39分位列第16名,中國澳門選手黃俊華則摘得這枚南拳南棍全能金牌,為中國澳門代表團拿下了在本屆亞運會上的首枚金牌。

在今天最後進行的比賽中,中國武術隊繼續延續穩定的發揮,陳洲理、戚昕艤相繼在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和女子長拳奪冠,至此,中國武術隊在本屆亞運會武術套路比賽中以六枚金牌的成績驚艷收官。

作為中國傳統項目,本屆亞運會,武術項目尤其是套路比賽是中國體育代表團最具衝金實力的項目之一,儘管在男子南拳南棍全能比賽中,中國隊出現了失誤憾失金牌,但在其餘六項比賽中,中國隊都以絕對的優勢輕鬆奪冠,六枚金牌的成績也反映了中國在武術項目上的絕對實力。

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在武術套路項目上的進步也值得注意。在男子項目上,東道主印尼收穫了一銀一銅,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越南中國澳門和中國台北也各有獎牌入賬;女子方面,越南和中國香港拿到了兩枚獎牌,菲律賓、烏茲別克斯坦、伊朗、中國澳門也分別拿到一枚獎牌,在中國隊沒有參加的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比賽中,東道主印尼選手摘得金牌。

據中國武術隊教練魏新換介紹,在本屆亞運會前,包括印尼在內的一些國家一直在中國與中國隊一同備戰,“我們希望通過與其他國家的相互學習、交流,推動中國武術的發展,幫助其他國家提升武術競技水平,同時讓更多的人認識武術、愛上武術。”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