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愧太極金童!男子太極全能陳洲理奪金實現衛冕
2018年08月22日 11:31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2日,亞運會武術比賽展開倒數第二個比賽日的角逐。在男子太極全能比賽中, 上屆冠軍、中國選手陳洲理表現無懈可擊,兩輪合計19.51衛冕。日本選手荒谷友碩以19.42拿到銀牌,銅牌歸屬緬甸選手倪永昌,成績是19.40。

男子太極全能分為拳法和劍法兩項,共有來自14個國家的17位選手參賽。

拳法:

作為上屆亞運會該項目冠軍,陳洲理已經有了22年造詣。他對太極的理解相當地道,意、氣、力的協調統一,動作 沉穩,姿勢含蓄,勁力渾厚,神意悠然。而且動作與音樂配合上絲絲入扣,表演自然。最終,裁判給出9.75分。

21歲的中國香港選手許得恩身高只有156,在體型上與其他更修長的選手相比,無疑處在劣勢。但一到賽場,整個人精 氣神令人眼前一亮,可謂鬥志昂揚。他的速度比其他選手要快一些,用勁連綿渾然一體,拿到9.70分。

而在他之後,中國台北選手孫嘉宏、日本選手荒谷友碩、以及15歲才開始習武的韓國選手柳元熙,得分都是9.70。 誰要想突圍而出,就只能看第二輪了。

劍法:

陳洲理的身體非常鬆弛,氣息控制絕佳。各種跳成單足落紋絲不動,步伐和轉身流暢,跳轉720成劈叉落一氣呵成 。後半段音樂加快後,他的動作大開大闔、綿密利落。劍的握法變化可圈可點,最後收勢余韻未絕。裁判給出了 9.76分,合計19.51分拿到冠軍。

果然,到了器械環節,銀銅牌形勢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許德恩、孫嘉宏、柳元熙都表現欠佳,反倒是荒谷友碩突圍成功。他的套路前半段體靜神舒,身體控制穩健,輕靈柔和,將太極勁力綿綿不斷,重意不重力的特點充分表現出來;後半段則優美瀟灑,動作緩急得當且交代清楚。劍身將手臂和身體延伸出去,身軀各處神妙相隨,吐納精準自然,拿到了9.72分。

而上一輪以9.69排在第七的緬甸選手倪永昌,整套節目從編排上來説,可謂渾然一體,將音樂情緒通過太極手段表現出來。動作剛柔並濟行雲流水,活躍不輕浮,厚重不呆滯。只是他在跳躍動作的落地上,有輕微的晃動,這是他需要加強的地方。9.71的成績,也讓他拿到19.40分,最終超過其他選手,拿到銅牌。

就這樣,陳洲理如願衛冕,荒谷友碩以19.42拿到銀牌,倪永昌以19.40分,收穫銅牌。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