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子50米仰泳劉湘居首 攜手傅園慧晉級決賽
2018年08月21日 10:38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1日,2018年亞運會游泳比賽在朋加諾體育中心展開第三日爭奪。女子50米仰泳預賽,中國選手包攬前兩名,劉湘以27秒83排名第一,傅園慧以28秒12獲得第二,順利晉級決賽。

女子50米仰泳,趙菁、高暢和傅園慧奪得了過去三屆亞運會該項目的金牌,這次雅加達,中國隊派出了傅園慧和劉湘出戰,兩人在世錦賽都拿到過獎牌,傅園慧更是奪得過金牌,在亞洲沒有對手。今年傅園慧27秒16世界第一,劉湘27秒40世界第四,日本隊派出的兩位選手分別是小西杏奈和酒井夏海,這二人本賽季的最好成績都無緣世界前20,中國隊優勢比較明顯。

該項目的世界紀錄和亞洲紀錄是由中國選手趙菁在2009年羅馬世錦賽創造的27秒06,而亞運會紀錄是由高暢在2010年創造的27秒45。

預賽第一組,日本選手酒井夏海(Natsumi Sakai)發揮出色,遊出了28秒25的成績,排名第一。

預賽第二組,劉湘爆發力十足,她遊得非常輕鬆,最終以27秒83的成績獲得小組頭名。

傅園慧在第三組出場,剛一亮相,她就引來了觀眾的尖叫聲,傅園慧不負眾望,實力突出,結果以28秒12輕鬆獲得小組第一,日本選手小西杏奈(Anna Konishi)以28秒69緊隨其後,晉級決賽。

綜合三個小組成績,劉湘第一,傅園慧第二,酒井夏海第三,小西杏奈並列第四,晉級決賽。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