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賽艇女子單人單槳潘旦旦獲頭名 雙人中國居首
2018年08月20日 14:29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0日,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賽艇比賽結束第二日爭奪。女子輕量級單人單槳,世錦賽冠軍潘旦旦高居榜首;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梁國汝/吳強獲得頭名;而女子四人單槳無舵手,王飛、張敏領銜的中國隊以7分12秒38獲得第一,晉級決賽。

女子輕量級單人單槳,中國選手潘旦旦發揮出色,她滑出了8分09秒07的成績排名第一,順利晉級決賽。潘旦旦是中國賽艇隊的領軍人,她曾經在2011年世錦賽獲得女子輕量級四人雙槳比賽的金牌,另外在2015年世錦賽獲得第五,2017年世錦賽獲得銅牌,是中國隊經歷世界大賽最多的選手,雅加達亞運會,潘旦旦有望在單人單槳衝擊金牌。

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預賽,中國隊派出了梁國汝和吳強出戰,梁國汝2002年進入國家隊,曾獲亞錦賽該項目冠軍,全運會,梁國汝在女子輕量級四人雙槳比賽中獲得亞軍,2018年賽艇世界盃,梁國汝獲得四人雙槳賽艇冠軍,國際比賽經驗豐富。比賽中,梁國汝和吳強配合默契,她們以7分42秒83獲得第一。

女子四人單槳無舵手,中國隊與越南、印尼和印度分在第一組。中國隊派出的四位選手分別是易立琴、郭淋淋、張敏和王飛。比賽開始後,中國隊滑得速度非常快,牢牢甩開對手,衝刺階段,四位姑娘配合默契,一氣呵成,最終中國隊以7分12秒38率先撞線,越南隊7分23秒98緊隨其後,印尼隊7分37秒91排名第三,印度隊7分57秒33排名第四。

經過兩組爭奪,中國隊總排名第一位,晉級決賽,另外晉級的是哈薩克斯坦隊,她們的成績是7分32秒32,不出意外,這枚金牌將歸屬中國隊。

男子輕量級八人單槳有舵手預賽,中國隊沒有報名,烏茲別克斯坦隊以6分13秒30排名第一,印尼隊以6分13秒83緊隨其後,中國香港隊以6分17秒11排名第三。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