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張帥王薔橫掃過關 庫姆淳遭逆轉無緣16強
2018年08月20日 16:23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0日,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網球比賽展開第二日爭奪。女單比賽,中國金花張帥僅丟三局,以6-1/6-2橫掃斯裏蘭卡選手森維拉特尼;衛冕冠軍王薔則以6-4/6-1擊敗韓國選手姜素楠;而3號種子、上屆亞軍庫姆淳以4-6/6-7(6)/6-7(1)遭中國香港選手張瑋桓逆轉,爆冷無緣16強。

張帥6-1/6-2森維拉特尼

近期,張帥在國際賽場起伏較大,南昌站止步八強,北美聖何塞站遭遇一輪遊,而在羅傑斯杯,中國金花經過兩個小時鏖戰,不敵14號種子梅爾滕斯,無緣16強。作為職業選手,張帥為亞運會沒有進行太多準備和備戰,她坦言每週都在世界各地比賽,雅加達是其中一站,她會竭盡全力,為國爭光。

女子單打,張帥迎戰名不見經傳的斯裏蘭卡選手森維拉特尼。首盤比賽,張帥雖然佔據優勢,發球和進攻都給森維拉特尼製造了足夠多的麻煩,用時25分鐘,以6-1拿下首盤。第二盤,張帥打得不夠嚴謹,發球局一度遭遇破發,好在森維拉特尼實力有限,張帥很快接管比賽,以6-2拿下,從而以6-1/6-2橫掃森維拉特尼,成功晉級。全場比賽用時53分鐘,張帥兩次被破發,晉級16強。下一輪,張帥將迎戰阿曼選手納布哈尼。

王薔6-4/6-1姜素楠

衛冕冠軍王薔今天的對手是韓國選手姜素楠(JEONG SUNAM),後者世界排名第558位,無論是世界排名還是整體實力都在王薔之下,中國金花只要正常發揮,很有可能鎖定一個16強席位。

首盤比賽,王薔有些慢熱,自身的失誤偏多,被姜素楠緊咬著局分,不過盤末階段,衛冕冠軍突然發力,高質量的進攻讓韓國選手無懈可擊,憑藉關鍵時刻的破發,王薔以6-4拔得頭籌。在適應了對手的節奏後,王薔打得更加遊刃有餘,她在第二盤只丟掉一局,以6-1強勢獲勝,從而直落兩盤淘汰了姜素楠,晉級女單16強。下一輪,王薔將迎戰哈薩克斯坦選手艾尼特迪諾娃(AINITDINOVA GOZAL)。

庫姆淳6-4/6-7(6)/6-7(1)張瑋桓

泰國名將庫姆淳是仁川亞運會女單銀牌得主,這次比賽,她以3號種子身份出戰,雅加達首秀,庫姆淳迎戰名不見經傳的中國香港選手張瑋桓。首盤比賽,庫姆淳發揮正常,以6-4拿下。第二盤,庫姆淳對張瑋桓的反撲有些不適,兩位選手在前12局戰至6-6平。搶七爭奪中,雙方爭奪依然激烈,關鍵分庫姆淳出現失誤,張瑋桓以7-6(6)扳回一城。

決勝盤和第二盤進程相似,庫姆淳面對張瑋桓的反撲辦法不多,被中國香港選手拖至搶七。搶七爭奪中,庫姆淳突然失去了手感,自身失誤偏多,結果被張瑋桓打出了7-1的小高潮,這樣張瑋桓以4-6/7-6(6)/7-6(1)爆冷擊敗庫姆淳,躋身16強。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