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首日綜述:中國7金領跑 女排男足傳捷報
2018年08月19日 22:26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19日,2018年亞運會結束了首日的比賽,中國代表團取得七枚金牌、五枚銀牌和四枚銅牌。孫培原奪得本屆亞運會的首枚金牌,孫楊如願摘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徐嘉余戰勝老對手入江陵介,奪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中國男足以2-1擊敗阿聯酋隊,以小組頭名晉級十六強。

  在本屆亞運會首枚金牌的爭奪中,中國選手孫培原發揮正常,以9.75分的成績奪得武術男子長拳的金牌,為中國代表團拿到首金,這也是中國代表團連續第五屆亞運會摘取首金。

  游泳比賽決出七枚金牌,中國選手奪得其中的四枚金牌。奧運冠軍孫楊不負眾望,在男子 200米自由泳比賽中游出了1分45秒43的成績,奪得金牌,這也是他個人的第六枚亞運會金牌。徐嘉余在與老對手入江陵介的較量中發揮出色,遊出了52秒34的成績並奪取金牌,同時平了亞運會的紀錄。

  王簡嘉禾與李冰潔包攬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和銀牌,柳雅欣奪取女子200米仰泳金牌。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中國隊以0.26秒之差惜敗于日本隊,獲得銀牌。史婧琳獲得女子100米蛙泳銅牌,李朱濠獲得男子200米蝶泳銅牌。

  在射擊比賽中,吳嘉宇/紀曉晶頂住壓力,奪得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冠軍,楊皓然/趙若竹發揮不夠理想,獲得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銀牌。在女子佩劍個人賽中,兩名中國選手邵雅琦和錢家睿雙雙進入決賽,錢家睿在決賽中以15-9戰勝邵雅琦奪得金牌,邵雅琦獲得銀牌。

  中國女排以3-0輕鬆擊敗越南隊,取得小組賽首場勝利。中國男足以2-1力克阿聯酋隊,以三戰全勝的成績獲得小組頭名,昂首晉級16強。

  首日結束以後,中國代表團以7枚金牌、5枚銀牌和4枚銅牌列在金牌榜的首位,日本代表團以3枚金牌、5枚銀牌和4枚銅牌列在次席,韓國代表團以2枚金牌、3枚銀牌和4枚銅牌列在第三位。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