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5分中國女排3-0橫掃越南 力奪亞運會開門紅
2018年08月19日 12:57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19日,2018年第十八屆亞運會女子排球比賽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揭幕。在小組賽首場較量中,B組的中國女排首發盡遣主力,直落三局橫掃越南,贏得本屆亞運會的開門紅,三局比分為25-11、25-15和25-13。

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劉曉彤、朱婷,副攻顏妮、袁心玥,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越南派出主攻陳氏清翠、丁氏翠,副攻丁氏茶江、裴氏娥,接應鄧氏金清,二傳阮靈芝和自由人阮氏金蓮。

首局劉曉彤強攻下球、龔翔宇發球建功,中國3-1超出。越南利用陳氏清翠的強攻咬至3-4,袁心玥和丁霞相繼攔網得分,中國將比分拉開到7-3。對手靠龔翔宇的後攻失誤扳回1分後,顏妮快攻打中,中國8-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越南難過輪,朱婷的高點強攻、龔翔宇的攔網和顏妮的短平快屢有建樹,中國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2-4。越南兩度變陣收效一般,袁心玥攔住陳氏清翠的突破,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7佔先。龔翔宇發球失誤令越南過輪後,劉曉彤一攻和發球3次建功、朱婷和龔翔宇連抓反擊,中國23-8遙遙領先。袁心玥背快奪局點、龔翔宇後攻鎖定勝局,中國25-11先下一城。

第二局越南調整副攻線也難有明顯改觀,中國在朱婷的發球輪乘勝追擊4-0超出。對手自失不減,中國憑劉曉彤的強攻8-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龔翔宇2號位反擊命中、她和朱婷相繼攔網建功,中國將比分拉開到13-5,越南利用陳氏清翠的後攻過輪。龔翔宇右翼強攻下球,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8佔先。17-10領先的中國兩點換三點,派上二傳姚迪和接應曾春蕾,場面小有波動後憑劉曉彤的跳發重獲7分優勢19-12佔先。袁心玥的發球、曾春蕾的反擊均有建樹,中國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國陣容調整近半,啟用姚迪擔綱二傳,曾春蕾出任接應,胡銘媛換下顏妮與袁心玥搭檔副攻。劉曉彤的一攻、曾春蕾的發扣、胡銘媛和姚迪的攔網相繼得分,中國7-1超出。對方快攻扳回1分後,劉曉彤後攻下球,中國8-2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中國用李盈瑩換下劉曉彤,她登場後發球建功贏得7分優勢。阮靈芝發球造成王夢潔飛一傳,越南追至9-13。胡銘媛背快打中、曾春蕾發球建功,中國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0佔先。後半局中國持續施壓,李盈瑩進攻和發球接連漲分,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1-11。袁心玥攔網奪賽點、陳氏清翠進攻受挫,中國25-13獲勝,3-0輕取越南。

本場中國的主攻朱婷獨攬15分榮膺得分王,主攻劉曉彤拿下11分,首發接應龔翔宇和副攻袁心玥雙雙獲得9分,替補接應曾春蕾貢獻6分,替補登場的兩新秀李盈瑩和胡銘媛分獲5分和4分。

中國女排的第2場小組賽將於北京時間8月21日17點30分進行,對手是中國台北。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