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傅園慧説話就是霸氣
2018年08月14日 15:08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

  作為亞運會女子50米仰泳和100米仰泳的衛冕冠軍,傅園慧在今年全國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上,並沒有遊出預期成績,但她在太原拿到了50米仰泳的參賽資格,隨後又在江西贛州拿下了100仰的亞運會參賽門票。“我希望發揮應有水平,現在我的狀態比冠軍賽時更好,身體恢復得不錯。”為鼓勵自己,傅園慧在出征前給自己選定的誓言中,用了一句李清照的詞——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她解釋説:“平時我就喜歡研究一些勵志,比較有胸懷、有氣勢、有霸氣的詩句,隊裏提出每個人對亞運的期待和目標,我就寫下了這句話。這次中國游泳相比日本隊會有點劣勢,但是我們都做好全力以赴、全力一拼的準備。”

  前不久在美國的特訓,讓中國游泳隊的顏值擔當劉湘擁有了咖啡色的皮膚,對於即將開啟的個人首次亞運會之旅,她非常期待。“畢竟是亞洲的頂級賽事,我當然會全力以赴。4年前我錯過了,這次可要抓住機會。”劉湘説,“我的目標就是拿第一。”在劉湘報名的兩個項目中,她與日本名將池江璃花子重合的就是50米自由泳。她表示有信心擊敗對手。“我很有信心戰勝日本選手,我們全隊也都很有自信。”她説,“尤其是在50米自由泳我有信心贏她。”辛苦備戰之餘,劉湘靠追劇放鬆自己。她説:“我最近在看《延禧攻略》,以此轉移下注意力,讓自己賽前不要緊張。”

  張雨霏此次亞運會報名100蝶和200蝶兩個單項,她希望自己能在亞運會上奪得200米蝶泳的冠軍。她説:“目標是在自己的主項200米蝶泳上能取得冠軍,其次在我參加的接力項目上,儘自己最大努力為團隊做貢獻。”但200蝶要奪冠,張雨霏就要擊敗日本隊的池江璃花子,張雨霏對此有信心,她説:“200米蝶泳她和我差不多,大家都要搏,但是100米蝶泳我可能目前還有些差距,跟她有1秒的差距,但是我覺得,在未來的東京奧運會上,我應該可以和她拼一拼。”張雨霏的戰前誓言是:讓自己的實力配得上自己的野心,而她説:“我的雄心就是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冠軍。”

  本報記者 李遠飛 J131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