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U23國足今天首亮相 中國團等待開門紅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08月14日 14: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下午,中國U23男足將在印度尼西亞梭里昂迎來亞運會男足小組賽首個對手東帝汶隊。U23國足也成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在雅加達亞運會上亮相的首支參賽隊。儘管此次參賽的備戰條件較以往各類賽事存在巨大差異,但U23國足做好了克服各類困難的準備,爭取為整個中國體育代表團的亞運征程開個好頭。

  U23國足乘坐10日傍晚的飛機由上海飛赴雅加達,隨後驅車前往小組賽駐地所在地印度尼西亞萬隆市,抵達酒店的時候已經是當地時間11日淩晨。

  據了解,U23國足入住的是一家國際連鎖快捷酒店,酒店房間相對狹小,且不具備游泳池、健身房等備戰所需的功能區域。由於賽事組委會要求各參賽隊一律在駐地吃三餐,而一般來説,午餐、晚餐的主菜種類大多為6種左右,相比于其他國際賽事,U23國足此次參賽的起居條件有明顯的差距。

  不過,球隊上下並沒有因此而抱怨。據了解,為了讓隊員們保持狀態,中國足協和球隊管理方特意為球員們聯絡了當地一家商場的健身房,球隊的訓練也都在按原計劃進行。

  當地時間昨天下午4點,U23國足進行了亞運會男足小組賽首輪與東帝汶隊賽前的最後一練,不過訓練場地並不是比賽地梭里昂市斯嘉拉克·哈魯帕特體育場。這是因為這座球場作為承接亞運會男足比賽的4塊場地之一,不僅承接U23國足所在C組的比賽,還承接了韓國隊所在的E組全部小組賽。由於男足比賽已于上週末正式開打,因此賽事組委會擔心場地頻繁使用會導致草皮受損,於是拒絕安排參賽隊在比賽場地裏進行適應訓練。

  對於場地的問題,U23國足同樣沒有抱怨。在中國足協和教練組看來,這些客觀因素都不該成為球隊積極備戰的障礙。據悉,由於組委會安排警車為各參賽隊開道,U23國足由駐地酒店到賽場的時間可以控制在40分鐘左右。而目前萬隆及梭里昂市的天氣情況比較理想,比賽時間當地白天的氣溫都不會超過30攝氏度。

  賽程顯示,U23國足與東帝汶隊的比賽實際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上的“首戰”。儘管東帝汶隊今年春夏之交曾收穫東南亞U21足球錦標賽的冠軍,但因為越南隊、馬來西亞隊、印尼隊3支傳統強隊未參賽,因此這個冠軍的含金量有待商榷。資料顯示,在2009年亞洲U15錦標賽預選賽中,以1994年齡段球員為主的東帝汶國少隊曾經在香河逼平過中國U15隊。

  目前,U23國足教練組已經拿到了東帝汶隊的比賽錄像。從實力來看,對方並不具備與U23國足抗衡的實力,但足協和教練組都有意識提醒隊員們謹防輕敵情緒。前天抵達印尼的中國足協專職執委蔡勇昨晚主持召開了一次戰前動員會。對隊員們來説,除了正常發揮外,還需要始終保持理性,拒絕給中國體育代表團添堵。

  文/本報記者 肖赧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