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菲律賓籃協質疑周琦亞運會資格!想引NBA調查他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3日 14: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13日,據悉,NBA球星喬丹-克拉克森是一名菲律賓裔美國人,他想要為自己的祖國菲律賓出戰2018年亞運會,但是這一願望被NBA官方否決了。甚至菲律賓方面有消息稱,NBA官方可能在調查周琦參加亞運會的資格。

菲律賓是亞洲籃球強國,除了中國、伊朗、韓國和原來並不屬於亞洲範疇的澳大利亞外,菲律賓幾乎是最強的球隊之一,他們有希望衝擊亞運會獎牌。因此,菲律賓非常看重克拉克森的加盟。

但是NBA卻否決的了這一要求。日前NBA發言人蒂姆-弗蘭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根據NBA和FIBA達成的共識,NBA球員可以參加奧運會、FIBA組織的世界盃、洲際杯以及相關資格賽,由於亞運會不屬於上述任何一項,所以克拉克森不能參加。”

那麼,作為NBA球員的克拉克森,自然就無法參加亞運會了。他也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對NBA的失望。

“我的菲律賓兄弟姐妹們,我非常失望地説,我沒有獲得與我們國家隊一起參加奧運會的許可。雖然我不能親臨現場,但是我的內心和精神會與隊友們同在,我未來與同胞們一起打球的雄心壯志依然在,我堅信這個夢想會實現!”克拉克森寫道。

周琦所遭遇的情況與克拉克森幾乎是一樣的。菲律賓籃協官員針對周琦為什麼能代表中國男籃參賽而提出了質疑。此外,很多NBA球員也允許參加汎美運動會,比如2015年安德魯-尼科爾森就代表加拿大參賽了。

菲律賓籃協主席艾爾-潘利裏奧説:“我們非常失望,我們希望規則能始終如一地適用於所有人。”

本次奧運會將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舉行,男籃分組已經出爐,中國男籃和哈薩克斯坦男籃、菲律賓男籃同在D組。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