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2014世界盃《超級世界盃》直播賽程視頻新聞酷圖球隊客戶端版權

巴西足協宣佈新帥人選 鄧加二進宮取代斯科拉裏

世界盃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23日 08: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7月22日22時,巴西足協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巴西國家隊新帥人選,前巴西國家隊隊長鄧加接過斯科拉裏留下的教鞭,二進宮再度執教桑巴軍團。

[國際足球]鄧加:輝煌的足壇實用主義者

[國際足球]鄧加重掌巴西隊 體壇媒體齊關注

  作為2002年世界盃的冠軍教頭,斯科拉裏在2012年再度執掌巴西教鞭,並率隊在2013年聯合會杯決賽中3-0擊敗西班牙奪冠。今夏世界盃,作為東道主的巴西一路跌跌撞撞闖進四強,半決賽1-7慘敗德國一役成為巴西足球史上的最黑暗的時刻,隨後桑巴軍團又0-3不敵荷蘭,獲得本屆世界盃第四名。世界盃結束後,斯科拉裏主動遞交辭呈,巴西足協主席馬林接受其辭職要求,並開始挑選新帥,最終鄧加擊敗前科林蒂安主帥蒂托和前桑托斯主帥穆裏西-拉馬略,再度執掌巴西隊教鞭。顯然,巴西足協希望鐵腕治軍的鄧加能夠幫助這支巴西迅速走出世界盃慘敗的陰影。

  球員時代,鄧加曾作為隊長率領巴西在1994年世界盃上奪冠,併入選那屆世界盃的最佳陣容,司職後腰的鄧加防守硬朗、傳球精準,是桑巴軍團的中場攻防轉換樞紐,也被認為是巴西的鐵腕隊長。2006年,時任巴西主帥佩雷拉坐擁“魔幻四重奏”,但卻在1/8決賽不敵法國止步八強,隨後鄧加接替佩雷拉出任桑巴軍團主帥。

  執教巴西隊期間,鄧加依然以鐵腕治軍,拒絕徵召羅納爾多、帕托、阿德里亞諾和羅納爾迪尼奧等球星,而是依靠卡卡、羅比尼奧和法比亞諾擔當進攻三叉戟,改變了桑巴軍團的足球風格,該打防守反擊。雖然鄧加麾下的巴西奪得2007年美洲盃冠軍和2009年聯合會杯冠軍,但隨著在南非世界盃中1-2不敵荷蘭無緣四強,鄧加宣告下課,執教巴西四年時間,鄧加取得42勝12平6負的優異戰績。

相關閱讀 世界盃 | 巴西
我要糾錯編輯:張悅 責任編輯:王曉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盃
  • 籃球
  • 綜合體育
體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封面人物世界盃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