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世界盃大幕落下 “世界盃足跡”圓滿收官
2018年07月17日 17:28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0

  央視網消息:攜手40年,不同的年代,同樣的激情。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恰逢中央電視臺轉播世界盃40週年,作為國內唯一的持權轉播商,央視派出了包括五位評論員、兩位解説嘉賓、兩位前方演播室主持人、十一路報道記者在內的140余人的報道團隊,高規格報道了32支球隊、64場比賽的足球盛宴,而在報道同時,央視網還推出了一款全新産品——世界盃足跡。為報道團隊打造真人秀平臺,為球迷帶來全新的世界盃體驗,呈現出多角度、多維度、多樣化的世界盃精彩報道。

1

  在世界盃足跡中,央視評論員、主持人、記者們為球迷展示了豐富多樣的資訊內容。球迷們可以看到賀煒在評論席上的解説實錄,看到劉嘉遠賽前的詳細準備資料,看到洪鋼在球場周圍講述歷史人物故事,看到朱曉雨奔波途中的疲憊,看到曾侃在球場下的憨萌,還有邵聖懿在每場比賽前的賽事前瞻,楊茗茗每天甜美可愛的聊球時刻。讓每個球迷更深入地了解到世界盃解説的幕後,評論員、主持人、記者們是怎麼開展工作的,看到世界盃球場內外的花絮片段。

2

  自世界盃開幕前上線以來,在一個月的時間裏,為了讓更多的球迷知道足跡,打開足跡,閱讀足跡,從而獲取更多獨家的世界盃資訊,央視網與體育頻道共同策劃運營足跡內容,通過話題營銷、軟文推廣、線上線下立體宣推,使足跡成為廣大網民感受體育頻道記者評論員幕後報道的首選平臺,總訪問量超過7000萬次,自媒體平臺報道和總瀏覽量超過2.4億,#世界盃足跡#微博話題閱讀量超12.5億次,通過“足跡”傳播,解説員的解説金句成為世界盃當下的流行語,我臺前方俄羅斯紅場演播室也成為了微博熱搜名片。賽事進入淘汰賽階段,央視網與體育頻道評論員們還在世界盃足跡中為球迷出了有獎題目,併為球迷送出了世界盃的官方吉祥物,讓更多的球迷參與了足跡的互動。

3

  在世界盃漸入尾聲之時,世界盃足跡也奉上了收官之作。7月15日晚,央視網通過網絡徵集120余名球迷,參與《大咖陪你看》決賽日現場錄製,邀請參與足跡的前方報道評論員曾侃、張河運親臨現場,與球迷一起在演播室全程互動、觀賽,實現了節目錄製的模式創新。世界盃足跡發起“決戰足跡之巔”,微信搜索“巔峰對決Live”小程序參與答題,即可一起瓜分百萬現金活動!有真相,有獨家,有禮物,還有獎金,通過世界盃足跡的線下活動,將球場內外的人和故事傳遞給更多的球迷。球迷在節目錄製全程參與互動,配合韓喬生老師烘托現場氣氛,與張河運等暢聊觀後感想,分享世界盃的足跡見聞。參與活動的球迷們圍著錄製現場佈置的足跡微信照片墻和相框墻拍照留影,並在朋友圈廣泛傳播,起到了發酵宣推的效果,使節目在當晚爆刷朋友圈。

4

  “世界盃足跡”已經陪伴大家度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世界盃結束了,央視評論員報道賽事的腳步沒有停下,他們已經開始了新的旅程,他們的“足跡”還將繼續,永不停歇。

5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