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貝利點讚姆巴佩:他讓我考慮重返賽場
2018年07月17日 09:15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莫斯科7月16日電 在看到19歲的姆巴佩15日幫助法國隊在世界盃決賽中4:2擊敗克羅地亞隊,贏得大力神盃之後,“球王”貝利開始擔心:世人會將其忘卻,今後再談起天才少年時,只會説起姆巴佩。

  77歲的貝利甚至開玩笑説,自己正在考慮重返賽場。“如果姆巴佩連續不斷地追平我的紀錄,那麼我可能不得不拂去我球鞋上的灰塵了。”在姆巴佩繼貝利後作為不滿20歲的球員在世界盃決賽中取得進球後,貝利這樣説道。

  法國《巴黎人報》週一寫道,因為姆巴佩的存在,法國隊很有希望在近幾屆世界盃上再下一城,第三次贏得世界盃。“姆巴佩有絕對的能力給法國隊隊服繡上第三顆星,這件事可能會發生在2022年、2026年或是2030年。”《巴黎人報》評論稱,姆巴佩現在已經進入“萬神殿”。

  儘管如此,想要在世界盃大賽上實現對貝利的“超越”,姆巴佩要走的路還很長。實際上,1958年貝利在與瑞典的世界盃決賽中取得進球時只有17歲,比15日進球的姆巴佩要年輕不少。此外,貝利曾四次參加世界盃,幫助巴西隊在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三次奪冠,並在92場國際比賽中打入77球。姆巴佩挑戰傳奇的歷程,這才剛剛邁出了第一步。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