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東歐鐵騎渡河未濟 波蘭神鋒獨據中流 萊萬啟航世界盃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6日 17: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文/傅伯陽):莫斯科斯巴達克體育場外的太陽漸漸落下山去,而球場內波蘭球迷的情緒不斷飆升,穿著艷麗的服裝,搖著國旗歌唱吶喊,他們用全部的激情詮釋了時隔12年後重返世界盃的狂喜。賽前的波蘭球迷是那樣的驚喜和期待,因為在多年蟄伏後,終於又有了一個名字能承載他們全部的希望——羅伯特,萊萬多夫斯基。

9號球衣,隊長袖標,波蘭隊對萊萬的器重不言而喻。賽前唱國歌時,萊萬深邃的眼神裏透露出了他的無限期待。波蘭啊,終於,能有機會成為你的英雄!

英雄的成長之路往往充滿崎嶇。萊萬出生於波蘭華沙的一個小鎮,周圍並沒有高水平的青訓條件,但這些都擋不住萊萬骨子裏對體育的熱愛。他的父親是運動員,萊萬算是體育世家新的傳人。可是,當時誰又能把這個瘦弱的少年和未來扛起波蘭國家隊榮譽的男人聯絡在一起?風言風語説他太過瘦弱不能吃體育這碗飯,面對這些,他用自己的執著給出了回應。終於,更多的言語和壓力來了,只不過這次被質疑的對象變成了波蘭隊。

作為當家球星,你是領袖,是象徵,你必須要站出來!我們能看出萊萬的鬥志,面對塞內加爾的防線,他不斷的尋覓機會,發起衝擊。萊萬的每一次拿球,射門,看臺上都會有波蘭球迷用雙手捂住嘴巴,等待發出歡呼還是嘆息。萊萬,就有這樣的魅力。世界盃預選賽狂轟16粒進球,幾乎以一己之力把波蘭扛進世界盃,萊萬證明了自己配得上成為波蘭的英雄!

終於,第一個進球誕生了,球打在波蘭人的腿上進了,只不過進的是自家大門。從這時起,隊員們的情緒起來變化。如果不能在最高的舞臺上出彩,那拼死拼活拿到的門票又有什麼意義。可是期望越大往往失望越大,全隊急躁的情緒並沒能夠在進攻端有所幫助,反而讓波蘭隊員失誤連連。

像一艘豪華的船艦擱淺在岸灘,萊萬在前場尋求著隊友的支援。萊萬憑藉自己精湛的射術從波蘭的丙級聯賽聯賽一路走到歐洲豪門拜仁慕尼黑,他無數次證明了只要球隊在門前創造出了機會,他的終結能力有多麼可怕。前面的支援遲遲未到,後場反而再度起火,一個誰也沒有想到的低級回傳失誤斷送了萊萬整場的努力,塞內加爾自然笑納送上門來的大禮,把領先優勢擴大到兩球。門將斯琴斯尼面對這球出擊時的表現仿佛就是波蘭全場的縮影——進退失據。

如夢初醒的波蘭人最終搬回了一球,但為時已晚。同樣是與世界盃的久別重逢,塞內加爾人收穫的卻是喜悅。“我們在不斷犯錯”賽後,性情耿直的萊萬毫不掩飾自己對於世界盃首秀的失望。確實,想要世界盃這種舞臺走得更遠,需要拿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賽後萊萬又要面對漫天的質疑了,不過這不是太習以為常了嗎,前路還長!也許一個最特殊的波蘭球迷能代表這個國家隊後面兩場比賽的期許,萊萬的妻子第一時間送上安慰,她永遠相信自己的英雄,也是波蘭的英雄——萊萬多夫斯基!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