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茵上的中國小身影,燃情世界盃的決賽場
2018年07月17日 15:17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馳騁在綠茵場上,肆意地揮灑著汗水,這是一場場不論勝負,無關輸贏的追夢之路。有遺憾,有驚喜,也有感動,相信所有人在祝賀法國隊的同時,也在為克羅地亞隊鼓掌,因為我們知道:追夢的路上,沒有弱者,只有勇士。

綠茵上的中國小身影,燃情世界盃的決賽場

之前從網上看到一個調侃世界盃的段子:羅納爾多退役,巴西隊8年沒緩過來勁;齊達內退役,法國隊12年沒緩過來勁;高俅退役,中國隊1000年沒緩過來勁,大笑之餘不知您作何感想?2018年7月15日,註定是值得慶祝與紀念的一個夜晚,浪漫的法國人終於挺起腰板説:我們緩過來了!

中國人的足球夢想又在哪?足球,讓每個中國人的心中燃起火苗;現實,又讓每個人嘗遍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但是對於足球的熱愛,對於綠茵場上拼搏精神的嚮往,催促著無數人在不停的努力著。每一個中國人都在為世界盃歡呼,也都夢想著有一天我們能成為這場豪門盛宴的C位,展示出中國人應該有的驕傲與勇氣。

綠茵上的中國小身影,燃情世界盃的決賽場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一個令人欣喜瞬間,讓我們看到了希望的力量。來自北京市東城區地壇小學的譚博岩,海淀區育英學校李彥錚和張玄,北京景山學校的趙士銘,上海耀中國際學校章宸熙,入選2018世界盃萬達小護旗手成為綠茵場上亮眼的中國風景。

他們從眾多青少年足球愛好者中脫穎而出,由國際足聯選定,以護旗手的身份登上世界盃舞臺,參與完成護送國際足聯會旗進入世界盃賽場的任務。少年強則國強,從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了國家對足球事業的重視,也感受到足球少年在追夢路上的點滴成長。

綠茵上的中國小身影,燃情世界盃的決賽場

如今,隨著世界盃的落幕,足球狂歡之夜的激情也終將散去,但是對足球的渴望,對類似于譚博岩這樣的一批足球小球迷而言,短暫的世界盃尋夢之旅,已經為他們開啟一扇神奇的大門,燃起了他們的鬥志,希望在未來的足球追夢路上,他們都是一位勇士。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