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央視報道團隊裏的“大茗子”是個“粉絲收割機”
2018年07月09日 13:21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活潑可愛、清新自然,如鄰家小妹般的甜美笑容,驚艷著那些初見她的人——她就是楊茗茗,CCTV體育頻道《體育晨報》和《天下足球》的主持人。本屆世界盃,楊茗茗與邵聖懿在莫斯科紅場演播室裏搭檔,帶給球迷們最新的賽事報道。在CCTV5客戶端和央視影音客戶端“世界盃足跡”平臺,我們可以看到幕後的楊茗茗是一位怎樣的90後美女主持人。

1

瓦西裏大教堂前的紅場演播室,是楊茗茗最近一個月的工作地點。在這裡,她要參加室內的前方連線,還要外景出鏡,同時要經營自己的節目《紅場茗片》、《茗嘴隨時播》、《茗茗想知道》。這些節目裏楊茗茗用呆萌清新的語言,與球迷們一起分享她的世界盃見聞。看過楊茗茗直播的球迷都會大呼“被甜到”“被萌到”,粉絲們親切地稱呼她“大茗子”。看過她在世界盃期間侃球的球迷,還會稱她一聲“楊指導”。這位“楊指導”當然不是解説嘉賓、不是前國腳楊晨,而是這位清新自然的美女主持人。

1

1

楊茗茗聊球永遠是那麼天馬行空,清新自然不做作,聊到哪算哪,還要配上爽朗的大笑、肢體語言、表情包、網絡段子,當然更少不了場外花絮。楊茗茗對比賽的預測時常會有“毒奶”,而且是“劇毒”級別的。6月17日,她預測巴西、德國、哥斯達黎加可以取勝,最終巴西1-1瑞士,德國0-1墨西哥,哥斯達黎加0-1塞爾維亞,就這樣集體陣亡......

1

當然,楊茗茗也有“花癡”的一面。在聊到J羅時,她開心地講起了自己和J羅的“故事”:2014年世界盃,J羅一戰成名,拿到金靴。而楊茗茗也是在2014年世界盃時初出茅廬,這也算是一份隔空淵源。如今,楊茗茗有了展現自己的機會,希望自己可以表現得更好,贏得大家的認可。

1

“又到了我一本正經胡説八道的時間了”,這是楊茗茗經常提到的一句話。場下開啟“碎碎念”模式的楊茗茗,用自己的真實和甜美,成為世界盃期間的“粉絲收割機”。做她的粉絲是幸運的,場下的楊茗茗會非常親切地與球迷合影。在網上,楊茗茗也經常與粉絲互動。在微博上得到楊茗茗的轉發和點讚,是她的粉絲們經常得到的福利。

1

對於球迷們的提問,楊茗茗會耐心地回答。比如有球迷問,到底帶了多少件衣服,楊茗茗一本正經地給出答案:“不到200件吧”“行李箱不到20個吧”。

1

世界盃進入淘汰賽階段後,忙碌的楊茗茗終於迎來了休息日。她走上莫斯科街頭,來到著名的螞蟻市場,給球迷朋友準備了禮物,並在直播中分享了她在俄羅斯的故事。聽楊茗茗講故事,講比賽,永遠都是快樂的。

1

1

在“世界盃足跡”平臺,我們看到鏡頭前的楊茗茗工作時瀟灑幹練,聊天時真實自然,我們看到的楊茗茗永遠那麼快樂,洋溢著甜美的笑容,讓多少球迷瞬間淪陷。祝福楊茗茗永遠快樂,也期待她帶給我們更多歡樂!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即時了解比賽信息。

二維馬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