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世界盃變成“歐洲盃”!但這就是足球最美麗的樣子
2018年07月07日 12:52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6日晚和7日淩晨,世界盃1/4決賽展開兩場爭奪。最終法國隊2-0擊敗烏拉圭隊,比利時隊2-1擊敗巴西隊,兩支歐洲球隊攜手晉級。至此,本屆世界盃南美洲球隊全部被淘汰出局,世界盃剩餘比賽的6支球隊均為歐洲球隊,世界盃也變成了“歐洲盃”。在CCTV5客戶端和央視影音客戶端的“世界盃足跡”平臺,評論員發佈了私家評論和比賽花絮。

法國隊與烏拉圭隊的比賽,中鋒吉魯雖然沒有進球,但吉魯在中鋒位置上的支點作用盤活了法國隊的前場進攻,朱曉雨稱讚道:“吉魯就是法國隊的破冰船,衝破對方的堅冰。”“吉魯就像一把開山斧,不管如何,先開闢出一條路來。”賽後朱曉雨提到:“烏拉圭隊此前把實用足球和防守反擊發揮得淋漓盡致,他們摸索出了最合適自己的打法。不得不説,卡瓦尼的缺陣對烏拉圭的影響太大了!”

本場比賽現場記者曾侃認為:“法國隊本場比賽防守細節做得非常好,烏拉圭隊的兩翼沒有飛起來。這場比賽印證了一句話:缺‘尼’不可!”

隨著巴西、德國、西班牙、阿根廷等球隊相繼出局,法國隊奪冠的希望大增。正如評論員朱曉雨所説:“這支平均年齡26.1歲的球隊,就像一棵正在成長的大樹,他們成長的勢頭非常強勁。”

足跡

隨後巴西隊與比利時隊上演了一場強強對話。比利時隊上半場在攻守兩端發揮出色,尤其是雙後腰維特塞爾和費萊尼。劉嘉遠點評這兩個留著蓬蓬頭髮型的球員:“他們倆今天好像一組俄羅斯套娃,在比利時隊後衛身前形成了一對防守的連環鎖,讓巴西隊的幾個邊路突破好手完全找不到感覺。”

全場比賽,巴西隊並沒有找到自己節奏。劉嘉遠認為:“巴西隊習慣的節奏今天被比利時隊不斷地按下暫停鍵,桑巴軍團根本無法流暢地播放他們的舞曲。”劉嘉遠認為,馬丁內斯把每位球星的特點都發揮到了極致,這是他在戰術調整上的成功:“這場比賽比利時隊出奇制勝,馬丁內斯一反常態擺出的4-3-3陣型克制了巴西隊,巴西隊本屆賽事習慣的桑巴舞曲在漸入佳境之時戛然而止。比利時人在世界歷史上留下過一個難以忘卻的名字——滑鐵盧,今天,巴西隊遇到了比利時隊,巴西隊也遇到了滑鐵盧。”

足跡

今夜,歐洲四隊將捉對廝殺。北京時間7日22點,英格蘭隊與瑞典隊的比賽將在薩馬拉進行,本場比賽由評論員賀煒和解説嘉賓楊晨搭檔評述。8日淩晨2點,東道主俄羅斯隊將在索契與“格子軍”克羅地亞隊爭奪最後一個四強名額。比賽之前,解説俄羅斯隊與克羅地亞隊比賽的洪鋼在索契對比賽進行了展望。

洪鋼認為,這場比賽很有懸念:“比賽打到這個階段,兩隊又不是曾奪得過冠軍的豪門,對於雙方來説都有機會。俄羅斯隊能戰勝西班牙隊,就完全有機會創造奇跡,但克羅地亞隊的打法與西班牙隊又有不同,俄羅斯隊需要選擇不同的策略。克羅地亞隊到了這個階段也非常有野心,目標已不止是四強。”

本場比賽的看點是雙方中場的發揮。兩隊都有中場組織好手,又都有強力中鋒,風格頗為相似。洪鋼表示:“這場比賽主要看雙方中場的較量,俄羅斯隊能否限制住莫德里奇向前的輸送、克羅地亞的兩翼齊飛和曼朱基齊的中路包抄。俄羅斯隊有高中鋒,戈洛溫是他們進攻主要的組織者,兩個邊路的進攻也不錯。相信比賽場面會非常膠著,比賽結果難以預料。”

足跡

英格蘭or瑞典?俄羅斯or克羅地亞?最後兩個四強席位虛位以待。這兩場比賽將帶來怎樣的劇情?誰將距離冠軍更近一步?謎底就在今夜揭曉!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即時了解比賽信息。

二維馬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