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巨星但頑強團結 為瑞典隊的團隊足球鼓掌
2018年07月08日 15:16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

  在與英格蘭隊的1/4決賽中,瑞典隊未能再進一步。沒有了伊布拉辛莫維奇這樣的超級巨星,瑞典隊反倒走得更遠了。這要得益於他們的頑強和團結,當然,平民化的單一戰術也是阻礙他們向真正一流強隊邁進的瓶頸。

  在本屆世界盃賽期間,瑞典隊主教練安德松一直在強調,瑞典隊最大的優勢就是團結,全隊擰成一股繩在戰鬥。而在本屆世界盃賽之前,已經退出瑞典隊的伊布拉辛莫維奇曾經主動表示希望能夠回到瑞典隊參加世界盃賽。頂著巨大壓力,安德松並沒有將伊布拉辛莫維奇召回瑞典隊。如今看來,安德松贏下了這場“賭博”。雖然缺少伊布拉辛莫維奇這樣一個超級中鋒,但瑞典隊的團隊足球踢得有聲有色。在負於英格蘭隊後,伊布拉辛莫維奇在個人社交平臺上表示:“每位瑞典球員都應該拿到一個金球獎,他們所做的一切將被永遠銘記。”顯然,一向恃才傲物的伊布拉辛莫維奇也被這支瑞典隊深深折服。

  在小組賽第二輪負於德國隊後,瑞典隊的狀態一場比一場好。小組賽最後一輪3比0大勝墨西哥隊的比賽,讓瑞典隊一舉成為小組第一。就像他們在世預賽中力壓荷蘭隊和意大利隊那樣,瑞典隊又在衛冕冠軍德國隊所在的小組中逆襲成為小組頭名。和瑞士隊的比賽中,瑞典隊也堅決執行著防守反擊的戰術。雖然場面沉悶,但是瑞典隊最終抓住了機會。

  也正是因為如此,瑞典隊的“天花板”基本也就是世界盃賽八強了。從本屆世界盃賽來看,瑞典隊的打法過於單一。縱觀瑞典隊的5場比賽,進6球丟4球。所進的6球中還有兩個點球和一個對方送的烏龍球。沒有創造力、沒有速度、沒有盤帶突破、沒有強力前鋒,瑞典隊的打法不僅枯燥乏味,還在面對更強隊伍時無能為力。

  當然,我們還要感謝瑞典隊。因為他們的頑強和團結是任何一支足球隊都不可或缺的,是任何足球隊都需要向他們學習的。他們已經將自己的實力發揮到了極致,進入世界盃賽八強成為本屆世界盃賽中僅次於俄羅斯隊的黑馬,瑞典隊雖然被淘汰但仍然值得尊重。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