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克羅地亞闖關 世界盃四強即將全部落位
2018年07月07日 14:04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

  俄羅斯世界盃最後兩場1/4決賽將在北京時間今晚10點和明天淩晨2點進行:打破點球魔咒的英格蘭將與“苦主”瑞典展開廝殺,坐擁主場之勢的俄羅斯將與克羅地亞爭奪四強席位。

  英格蘭VS瑞典 22:00

  再遇苦主  “三獅軍團”指望凱恩

  此前外界認為,英格蘭在實力相對較弱的下半區能走得更遠,畢竟他們上一次打進四強還要追溯到1990年。從歷史戰績來看,英格蘭和瑞典此前在世界盃上兩戰兩平。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説,取得1/8比賽的勝利對球隊有特殊意義,但球隊應該向前看。人們長期低估了瑞典,實際上瑞典非常優秀。

  目前英格蘭隊最受關注的無疑是哈裏·凱恩(小圖),他現在以6個進球位居射手榜頭名。值得一提的是,凱恩這6個進球是在3場比賽內完成,共用了9次射門完成,轉化率到了66.7%,是所有進球球員之中最高的。“三獅軍團”當然會期待凱恩繼續保持他的高效率,英國媒體甚至樂觀地提出預測,認為凱恩將成為自1986年萊因克爾之後,又一位拿到金靴獎的英格蘭球員。

  不過對英格蘭來説,瑞典這一關並不好過,凱恩身上的擔子也變得更重:從1968年到2011年,英格蘭隊經歷了一段連續12場不勝瑞典的尷尬歷史,直到2012年歐錦賽小組賽,英格蘭才以3比2獲勝終結魔咒。何況他們現在面對的是一支空前團結的瑞典隊,瑞典球員林德洛夫表示:“我們防守做得很好,令對手很難尋找到空間。我們對彼此百分之百信任,這很重要,你必須相信你所有的隊友,而我們隊內有這樣的信任。”退出國家隊的球星伊布則給球隊提出了建議,“現在球隊的表現並不是唯一的關鍵因素,要知道現在已經是1/4決賽,每支球隊都會帶著鬥志和激情去迎接比賽。只有能夠控制好情緒的球隊才能夠晉級。”

  俄羅斯VS克羅地亞 8日02:00

  迎戰“格子” 東道主期待創奇跡

  克羅地亞與東道主俄羅斯都是經過點球大戰淘汰對手進入八強。對於即將上演的1/4決賽,雙方都希望能走得更遠。

  現在的這支克羅地亞隊,無疑會讓人回想起1998年法國世界盃那支由蘇克率領的“格子軍團”。當時克羅地亞隊不僅從阿根廷坐鎮的小組順利突圍,還在1/4決賽戰勝德國隊闖入四強,最終獲得當屆世界盃季軍。20年後的克羅地亞隊,擁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等優秀球員。小組賽中,克羅地亞隊三戰三勝的成績已經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在豪強不多的下半區,克羅地亞完全有能力走得很遠。

  東道主俄羅斯隊賽前並不被人看好,不過他們最終以小組第二齣線,並且在1/8決賽中淘汰強大的西班牙隊,球隊表現出的韌勁和士氣都令人刮目相看。在與西班牙的比賽中,俄羅斯隊在控球率僅有26%的情況下擊敗對手,依靠的就是出色的防守和頑強的意志。不過,面對克羅地亞隊,將是對東道主的真正檢驗。已經聯手貢獻6粒進球的久巴、切里舍夫,將成為俄羅斯隊能否走得更遠的關鍵人物。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