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回98非紙上談兵 這支法國隊有理由走得更遠
2018年07月07日 10:10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戰勝烏拉圭之後,“高盧雄雞”成為了本屆世界盃第一支挺進四強的球隊。面對最穩固的後防之一,法國隊用攻防端的完勝送走了戈丁、蘇亞雷斯和替補席上的卡瓦尼。他們距離重塑98年的輝煌也越來越近——這支兵強馬壯的法國隊,有著太多走的更遠的理由。

  本場比賽,法國隊將自己的技術特點發揮的淋漓盡致。既有依靠球星個人能力的突擊,來製造對手防線的慌亂,也有通過耐心的技戰術配合,讓對手嚴密佈置的防線逐漸瓦解。雖説兩個進球都有一定的運氣成分,但無論從和角度來看,這支法國隊都在漸入佳境。開始注重戰術的法國隊,足以讓所有球隊都感到害怕。

  賽後央視評論員曾侃也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和復盤。他認為:“法國隊注重細節,烏拉圭是兩邊。法國隊在過去的比賽中曾經出現過手球,包括在禁區內盯人、漏人的問題,但是這場比賽他們的防守細節做得非常好。而烏拉圭這兩邊沒有飛起來,我覺得這場比賽真的是應驗了一句話叫做‘缺尼不可’。”

  除了戰術得當之外,陣容實力均衡,沒有任何的短板是高盧雄雞能一路順風順水的重要保證。已經打入的9粒進球中,除了對陣澳大利亞的烏龍球,剩餘的8粒進球由5個不同的球員打進。一直以來被人詬病為短板的邊後衛,也在近兩場比賽中貢獻了出色的攻防,帕瓦爾甚至在面對阿根廷時轟出一腳石破天驚的世界波。

  目前已經踢完的五場比賽,法國呈現了高開低走的狀態,這也是冠軍相的一種體現。首秀對陣對澳大利亞,法國人磕磕絆絆,最終還是“袋鼠軍團”自擺烏龍,才讓法國人全身而退;面對秘魯,法國隊的巨星們還在找狀態,不僅在射門方面與對手半斤八兩,在全場控球率、傳球次數以及成功率方面甚至都不如對手,僅僅憑藉姆巴佩的靈光一現幸運地帶走勝利。

  小組出線後,他們遭遇了狀態回暖的阿根廷,雙方貢獻了一場精彩的對攻大戰。面對阿根廷老邁的防線,19歲的姆巴佩用風馳電掣的突破一次次讓對手無從招架,而法國隊也亮出了自己的獠牙,展現出了不同於小組賽的慢熱狀態。不但進攻打法開始逐漸多樣化,就連中場的控制和後防的串聯也不再冒失。

  而與烏拉圭的比賽,法國隊的“功力”變得更加爐火純青。面對可能是本屆世界盃中最為固若金湯的防線之一,“高盧雄雞”頭頂腳踢兩度打穿,一場比賽就讓對手的丟球數超越了此前四場比賽的總和;防守方面,他們讓對手核心大將蘇亞雷斯全場沒有一腳射門,就連禁區內觸球次數也為零。如此攻防,堪稱完美。

  如今的法國隊,早已比兩年前在家門口丟掉冠軍的那支球隊更成熟,但可怕的是他們依舊非常年輕。世界盃是一個漫長的征程,充沛的體力也是能否最終問鼎的條件之一。與丹麥最後一場小組賽的“爭議輪換”,反倒為法國隊贏得了大量的體能優勢。在面對阿根廷的下半場,4天前剛經歷過一場巨大消耗戰的“潘帕斯雄鷹”,根本無法阻擋法國隊的一次次衝擊。

  作為第一支挺進四強的球隊,法國除了陣容的強大的硬實力,甚至幸運女神也多次站在了他們這邊。首戰對陣澳大利亞,法國隊就曾依靠對手的烏龍球,在最後時刻絕殺比賽,幸運地拿到三分。而他們也在那場比賽中成為了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支依靠視頻裁判獲得點球的球隊。四分之一決賽對手烏拉圭,又在不久前折損了鋒線大將卡瓦尼。
  但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不可否認的是,目前還沒有能夠看到這支法國隊的上限。即將到來的半決賽,擋在他們面前的將是“歐洲紅魔”比利時,後者在與五星巴西的對決中生存下來。不過法國隊完全沒有理由懼怕對手,越來越好的他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他們離1998年前輩創造的輝煌正越來越近。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