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主教練:暫時忘記上一場勝利 準備書寫新歷史
2018年07月07日 06:21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7月6日電(記者趙焱 潘毅)俄羅斯隊主教練切爾切索夫6日在四分之一決賽前的記者會上表示,對西班牙隊的勝利已經成為歷史,現在需要專注的是與克羅地亞隊的比賽,那將是一段新的歷史。

  在八分之一決賽中戰勝西班牙隊後,各國媒體對俄羅斯隊的表現大加讚賞,但切爾切索夫表示他不會讓隊員們感到克羅地亞隊比西班牙隊容易對付。他説:“戰勝西班牙隊對球員們來説是一個歷史,他們以後會經常記起。但是比賽還在繼續,我們要暫時忘記那個歷史,與克羅地亞隊將是一段不同的歷史,而且這是四分之一決賽,水平也是不同的,我們還是要從第一分鐘起就完全集中精神,不能有絲毫的失誤。”

  切爾切索夫還表示,賽前他將給隊員進行針對克羅地亞隊的理論輔導,他説:“西班牙隊和克羅地亞隊都很強,但是有所不同,雖然我不能告訴你們俄羅斯隊的戰術秘密,但是今晚我們要上一節理論課,給我的隊員們一些專門的建議。”

  目前俄羅斯隊中在國外效力的球員並不多,切爾切索夫認為這不是問題,他説:“球員們平時在哪踢球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賽的方式。一名球員如果以俄羅斯的方式踢球,將能夠與其他隊員一起作戰。當然,他要以外國方式踢,只要與我們融合也沒有問題。我們以前也有很多球員都是在不同國家踢球,但國家隊成績並沒有很好,因此我説最重要的是球隊全體做好準備。”

  切爾切索夫還表示,目前俄羅斯隊所有球員身體狀況都很好,包括首場比賽中受傷的扎戈耶夫已經恢復並參加訓練,但確定具體出場名單還為時過早。他説:“今天所有隊員都參加了訓練,在身體狀況上,有的好些,有的一般。我還要與隊醫進行交流,但他們都已經做好了準備。”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