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兩場1/4決賽爭奪 英瑞俄克開搶半決賽門票
2018年07月07日 11:09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

  7月7日,2018俄羅斯世界盃將展開最後兩場1/4決賽爭奪:“三獅軍團”英格蘭隊與老對手瑞典隊上演宿敵之戰,東道主俄羅斯隊和克羅地亞隊爭當最大“黑馬”。4支歐洲球隊將為最後兩個半決賽名額全力出擊。

  與包含法國、巴西、比利時和烏拉圭4支強隊的上半區不同,下半區的4支球隊賽前均不被外界看好。綜合實力最強的當屬英格蘭隊。近兩天,球隊在主帥索斯蓋特的帶領下繼續“快樂足球”的訓練方法,用輕鬆的心態備戰即將開始的與瑞典隊的1/4決賽。

  在上一場比賽中背部拉傷的隊長凱恩和小腿抽筋的沃克都已恢復健康,阿裏和阿什利·揚也出現在訓練場上,並表現出不錯的競技狀態。索斯蓋特表示,“營造快樂的訓練氣氛會讓隊員更容易發揮出真實的水平。目前,球隊迎來了最好的機會。雖然兩年後我們的球隊會更加出色,年輕球員的比賽經驗也更豐富,但也許我們會遭遇傷病,事情也沒有現在這樣順利。所以我們應該把握住寶貴的機會,打好與瑞典隊的比賽。”他還強調,儘管瑞典隊經常被外界低估,但本隊還會繼續保持對勝利的渴望。

  英格蘭隊後衛斯通斯的表達則更直接,他説:“我們的目標就是把大力神盃帶回家,畢竟我們已經闊別這個榮譽很久了,希望這次能讓英格蘭球迷為此感到驕傲與自豪。”

  相比之下,瑞典隊則要低調一些。隊長格蘭奎斯特表示,“如你們所見,比賽中我們的對手總是獲得更多的控球權,但我們卻能創造出更多有威脅的射門機會,這就是我們贏球的方式。在我們看來,對陣英格蘭隊又是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我們會繼續保持自己的風格。”

  最後一場1/4決賽將在俄羅斯隊和克羅地亞隊之間展開,兩隊都是通過點球大戰躋身8強的。俄羅斯隊6日已經抵達比賽地索契,並在當地受到了球迷們的夾道歡迎。談到主場作戰的優勢,俄羅斯隊22歲新星戈洛文説:“沒錯,這裡是我們的主場,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之前對陣西班牙隊時,沒人看好我們能取勝,但我們現在是8強之一。世界盃揭幕前,全隊就對比賽充滿信心,我認為我們有機會晉級決賽,現在只是等待一切變為現實。”

  本屆世界盃開賽以來發揮出色的克羅地亞隊也期待更進一步。“雖然我們已經打進8強,但球隊的目標不止於此,我們希望擊敗東道主完成晉級,並最終捧起冠軍獎盃。”後衛多馬戈伊·維達透露,全隊已經對俄羅斯隊的戰術進行了仔細研究,尤其是該隊與西班牙隊的比賽。

  我們不會懼怕對方採取守勢,因為我的隊友具備撕開對手防線的能力,我們會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取得勝利。”談到俄羅斯隊頑強的防守,克羅地亞隊門將蘇巴西奇説。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