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四強席位虛位以待 三支冠軍球隊同日亮相
2018年07月06日 12:11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

  烏拉圭VS法國

  冰與火之歌

  烏拉圭隊和法國隊都是世界盃的冠軍球隊,不過前者奪冠的年代已很久遠,後者則大有成為現代王者之勢。

  烏拉圭隊本屆賽事穩定得可怕,他們在小組賽中一球未失,即便俄羅斯隊坐擁東道主之利,並打出驚艷表現,烏拉圭人還是以一個3比0拿下比賽。淘汰賽面對攻擊力超強的C羅,他們成功“冰封”C羅的進攻。四場比賽進7球僅失1球,烏拉圭隊的防守反擊戰術非常高效,防線在戈丁的帶領下也非常穩固。

  法國隊的比賽踢得大開大闔,當其他16強比賽都以穩為主時,他們與阿根廷隊聯手送出了一場4比3的進球大戰。四場比賽他們同樣攻入7球,但失球達到3個。烏姆蒂蒂大賽經驗不足,防守時注意力並沒有完全放在皮球上,令整條防線總是存在隱患。

  本屆世界盃陣容最華麗、風格最浪漫、進攻火力最猛的法國隊,對上了本屆世界盃防線最穩固、踢得最務實的烏拉圭隊,這可謂是一場冰與火的較量。誰能笑到最後還不一定。

  巴西VS比利時

  針尖麥芒棋逢對手

  作為本屆世界盃八強的另外一支冠軍球隊,五星巴西沒有讓人失望,當德國隊、西班牙隊提前回家,桑巴軍團2比0擊敗墨西哥隊輕鬆進入八強。這是本屆賽事1/8決賽唯一凈勝兩球的比賽,可見巴西隊贏得多麼穩健。

  比利時隊四場比賽已經打入了12個進球,攻擊力堪稱恐怖,不過他們多是在弱隊身上取得進球,在與巴拿馬隊、突尼斯隊的兩場比賽就攻入8球。淘汰賽歐洲紅魔艱難逆轉日本隊,雖然晉級之路坎坷,卻讓他們經歷了挫折的考驗。

  比利時隊是上半區唯一沒有奪得過世界盃冠軍的球隊,眾星雲集的他們,比其他球隊更渴望嘗試捧起大力神盃的滋味。在攻擊力方面,比利時隊看起來活力更加兇猛,這場比賽應該也少不了進球。

  巴西隊攻擊線上有內馬爾和庫蒂尼奧組成的雙核,而且他們的攻防更加均衡,他們可以打控球戰術,也可以打防守反擊,技戰術調整的空間更大。

  這是一場針尖對麥芒的比賽,也或許是本屆世界盃最精彩的比賽之一。  南方日報記者 彭博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