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金靴獎或提前水落石出 凱恩領跑優勢明顯
2018年07月06日 08:35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7月6日電(王禹)

  2018俄羅斯世界盃即將進入最後的八場決戰。儘管大力神盃的歸屬,還要等到9天之後的決賽才能水落石出,但金靴獎得主的懸念或將提前浮出水面。

  三獅軍團之所以能殺進俄羅斯世界盃8強,很大程度上是依靠隊長凱恩在比賽中的神勇發揮。這位年僅24歲的熱刺前鋒,目前共計為球隊打入6粒進球,位列射手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只要凱恩進球,英格蘭隊就保持全勝戰績。

  世界盃1/8決賽,英格蘭對陣哥倫比亞的比賽中,凱恩在比賽上半場通過製造點球,為球隊首開紀錄,但英格蘭依然被頑強的哥倫比亞人拖入最終的點球大戰。作為隊長,他第一個走上罰球點,並將球打進,最終球隊破除了點球魔咒,以總分5:4擊敗對手,驚險晉級八強。

  在此之前,凱恩在小組賽第一輪梅開二度,其中包括在補時階段攻入致勝一球,助英格蘭2:1險勝突尼斯;在第二輪三獅軍團6:1橫掃巴拿馬的比賽中,他打進2粒點球和一粒“腳後跟”進球,上演史上最水帽子戲法。

  若非在小組賽最後一輪,英格蘭與比利時隊的比賽中,凱恩被主帥索斯蓋特雪藏,沒有獲得上場機會,否則他的進球數將不止於此。儘管如此,在小組賽結束之後,凱恩依然躍升至金靴獎賠率第一名。

  緊隨凱恩排在射手榜第二名的是比利時前鋒盧卡庫,目前他一共打入4粒進球,而另外一名與其並列的C羅,已經被淘汰出局。在世界盃開賽之前,盧卡庫就在為比利時出戰的6場熱身賽中,極為高效地攻入8粒進球,成為球隊鋒線上最為穩定的火力輸出點。

  來到世界盃的賽場,小魔獸的狀態依舊火熱。前兩場小組賽,他場均貢獻2球,曾一度佔據射手榜第一的位置。在第三場比賽,盧卡庫同樣沒有獲得出場時間。與日本隊的1/8決賽中,他遭到對手的重點盯防,沒有絲毫建樹。這讓他與凱恩的差距進一步拉大。

  在世界盃金靴獎的競爭中,2粒進球的差距已經十分明顯。但在盧卡庫看來,相比獲得世界盃金靴獎,球隊勝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接下來,比利時隊將在1/4決賽迎戰奪冠熱門巴西隊。面對桑巴軍團穩定的防守體系,盧卡庫的進攻壓力恐怕只多不少。

  想要獲得世界盃金靴獎,除了要求球員有著突出的個人能力外,所在球隊的整體實力同樣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換言之,球隊在世界盃中走的更遠,球員獲得金靴獎的概率才會更高。

  在近7屆世界盃中,除了2014年巴西世界盃,金靴獎得主J羅所在的哥倫比亞最終止步八強以外,其餘獲得金靴獎的6名球員,全部來自於當屆世界盃的4強隊伍。

  曾經一度被視為金靴獎大熱門的C羅,就是因為葡萄牙隊在1/8決賽不敵烏拉圭,早早淘汰出局,才最終無緣該獎項。而排在第四和第五名的俄羅斯球員久巴和切里舍夫,想要染指金靴獎的話,除了自己努力之外,恐怕還需要東道主的黑馬之旅能再長一點。

  回顧世界盃歷史,自1978年以來,世界盃金靴得主基本都是打進6球,2006年德國世界盃的克洛澤和2010年南非世界盃的穆勒,更是打進5球就拿到了金靴;而外星人羅納爾多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轟進8球。就凱恩目前的狀態而言,再次取得突破,恐怕並不是夢想。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