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去或是留——那些提前出局的強隊主帥們
2018年07月06日 07:49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莫斯科7月5日電

  俄羅斯世界盃提前出局,德國隊主教練勒夫仍將繼續留任,而西班牙隊和阿根廷隊則面臨換帥的可能。

  儘管世界盃小組賽衛冕冠軍爆冷出局令人唏噓,但勒夫認為這是個意外,他仍決定繼續留任德國隊主教練。

  畢竟,在俄羅斯已經被淘汰的24支球隊中有15支面臨教練調整的問題。

  前世界冠軍西班牙隊表示,他們將在三周內對主教練耶羅的去留做出決定。在阿根廷,主帥桑保利能否留下尚不明確,他們的全民偶像馬拉多納聲稱要無償執教阿根廷隊。

  率領日本隊打入十六強的主教練西野朗將於7月底卸任,那場被比利時隊3:2逆轉的比賽讓日本隊難以釋懷。有報道稱,前德國隊主帥克林斯曼有可能接過日本隊帥印。

  勒夫曾是克林斯曼執教德國隊時的助理,2006年接過主帥教鞭,先後率隊參加了2008年歐錦賽、2010年世界盃、2012年歐錦賽以及2014年世界盃,並且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上,幫助“德國戰車”時隔24年再度問鼎。然而他們卻在俄羅斯經歷了失利。

  “我依然感到巨大的失望,但我現在願意全身心投入到球隊重建當中。”勒夫説,他與德國足協簽署了一份工作合同,期限至2022年。

  2010年南非世界盃冠軍西班牙隊在俄羅斯世界盃止步十六強後,面臨換帥的艱難抉擇。

  世界盃開賽前不久,原西班牙隊主帥洛佩特吉“叛逃”皇馬,西班牙足協臨陣解雇國家隊主帥,並宣佈足球名宿耶羅走馬上任。作為球員,耶羅無論是在皇馬還是國家隊都戰績赫赫,但作為球隊主帥,他還沒有足夠的成績來證明自己。

  正如耶羅所憂,“鬥牛士軍團”並沒有在俄羅斯大放異彩。“我接受教練的職責……我把我的名聲放在那裏,因為這份工作需要它。”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耶羅繼續留任西班牙主帥的可能性不大。

  相對來説,阿根廷隊的局勢並不明朗。備受爭議的主帥桑保利有份直到2022年的合同,他似乎不願意如此草率地辭職。阿根廷隊似乎也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替代他。儘管曾在2008年至2010年執教“藍白軍團”的馬拉多納在委內瑞拉的一檔電視節目中聲稱會“免費”回歸。

  墨西哥、塞爾維亞和韓國隊也有可能做出換帥改變,而尼日利亞主教練羅爾、塞內加爾主教練西塞和摩洛哥主帥勒納爾似乎將繼續留任。

  頂級球隊面臨一個額外的問題:沒有多少合適的主帥候選人。眾所週知的前皇馬主教練齊達內目前暫未被提及。

  冰島主教練哈爾格裏姆松屬於前途未卜的那類人,但他似乎並不在意。他在小組賽出局兩天后就離開俄羅斯去幹了一件不一樣的事情。

  “從世界盃回來,我們的主帥哈爾格裏姆松就在家鄉韋斯特曼納群島的一場大型青年足球錦標賽當起了裁判。”冰島足協在推特上發佈了一條信息,並上傳了一張哈爾格裏姆松和一群快樂的年輕人的照片。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