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娛樂花樣多 球員花式打發休賽日
2018年07月06日 11:26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

  在世界盃這種漫長的賽事中,球員需要保持高度的專注力,才能和球隊一起不斷前進。不過,這並不意味著他們的神經始終緊繃,張弛有道才是度過賽期的秘訣。所以本屆世界盃,球員們在短短的休賽期裏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娛樂,有人打遊戲,有人把籃球拿到足球場上踢……

  換髮型 全隊理髮搞團建

  作為上屆世界盃亞軍,阿根廷隊在2018俄羅斯世界盃上表現不佳。他們在小組賽前兩輪一平一負,最終依靠第三場戰勝尼日利亞才驚險晉級。此外,球隊內部還不斷傳出“兵諫”、“有內鬼”這樣的負面消息……

  這些表現讓所有支持他們的人都感到不滿,球隊上下包括阿根廷足協也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於是,梅西站出來為球隊講話;在16進8對陣法國隊的淘汰賽之前,他還帶領全隊去剪了頭髮。梅西、阿奎羅、伊瓜因,原本一個個髮型亂糟糟的阿根廷隊在理髮師的打理下變得相當清爽,他們也做好了去迎戰奪冠熱門法國隊的準備。不過,最終在這場焦點戰中“潘帕斯雄鷹”以3比4不敵“高盧雄雞”,遺憾地和世界盃作別。

  説起理髮,阿根廷國家隊歷史上曾經有過一個著名的故事。1994年當帕薩雷拉成為阿根廷主帥後,他宣佈球員必須減掉長髮才能進入國家隊。於是,雷動多、卡尼吉亞和巴蒂斯圖塔成了“剪髮令”首當其衝的人物。最終為了世界盃的夢想,只有後者減掉長髮參加了1998年的法國世界盃。

  打遊戲 內馬爾愛上“吃雞”

  在足球電子遊戲中,巴西隊核心人物內馬爾是所有玩家都想要擁有的球員。因為即使在虛擬賽場,他的絕對能力也和現實一樣一流,甚至更好。不過,在世界盃期間以及聯賽休賽期,被稱作“內少”的他自己也是遊戲狂人。

  本屆世界盃,在小組賽2比0擊敗哥斯達黎加之後,他就和隊友們玩兒起了“吃雞遊戲”。而在以同樣的比分戰勝墨西哥晉級八強之後,一傳一射幫助球隊建功的他更是拉上隊友庫蒂尼奧、卡塞米羅、熱蘇斯和威廉一起組隊玩開了CS:Go。而且,為了慶祝勝利,他還專門在社交網站上發圖,稱這樣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之後,必須以打遊戲來結束這完美的一天。

  除了熱愛射擊類遊戲,內馬爾還喜歡益智類遊戲。今年3月,他因為在法甲比賽中扭傷了右腳腳踝,不得不回到巴西接受手術治療。之後他返回巴黎養傷,但是坐輪椅的生活讓他百無聊賴,在線撲克遊戲成了不錯的選擇。據説他的撲克水平相當不錯,曾經參加過世界撲克大賽的比賽,也參與過很多相關的慈善活動。

  玩籃球 博格巴秀出腳法

  運動都是相通的,很多足球好手在其他項目上也都具有極高的水準。在和阿根廷的16進8的比賽之前,本屆世界盃法國隊的核心球員博格巴就給公眾表演了一下自己的球技——只不過他用的是籃球。

  在俄羅斯,法國隊的隊內氛圍一直相當輕鬆。不管是小組賽還是淘汰賽,隊員們都以一種極其自如的態度來對待即將開始的大戰。根據法國媒體拍攝的花絮,你會發現其中博格巴尤其“淘氣”:他會在隊友傳球的時候上演偷襲,也會在分組對抗裏表演花式過人。

  值得一提的是,這位身價將近9千萬英鎊的中場還對籃球情有獨鍾。在法國隊的駐地,他在酒店的遊戲室裏玩起了籃球機。在先是做了幾次仰臥起坐之後,他開始展示自己的籃球技巧,輕巧地將籃球投入小籃筐之中,甚至還像踢足球那樣踢球入筐。隨後,他在自己擁有23.7萬粉絲的社交網站上分享了這個視頻,引發球迷和網友的讚嘆。

  當然,身高1.91米的博格巴並不只是個“淘氣包”,他還非常暖心。在淘汰阿根廷之後,他走上前去安慰梅西和羅霍。之後在接受採訪時,法國人表示:“在過去10年裏,他都是足球世界中獨一無二的存在,他永遠都會是。”

  打乒乓 C·羅曾陪練國手

  在博格巴小的時候,他一度在乒乓球和足球之間猶豫,不知道未來該走哪一條路。最終他還是偏向了足球,法國隊也因此而擁有了一位強大的中場球員。

  其實,不只是博格巴,C·羅也曾經差一點成為乒乓球選手。據葡萄牙著名乒乓球選手蒙泰羅介紹,早年他在裏斯本體育學院學習的時候就認識了C·羅,當時後者還兼顧著足球和乒乓。“幾乎每一天我都能在乒乓球訓練館裏看到他,他還做過我一段時間的陪練。”

  2012年倫敦奧運會第五名暨2014年歐錦賽團體冠軍得主説,不管C·羅選擇哪一個項目,他都會成為最佳。當然,足球從目前來看是更加正確的結果。關於C·羅和乒乓球的故事,他在曼聯的前隊友埃弗拉也可以貢獻一個。“有一次克裏斯蒂亞諾和裏奧(費迪南德)打球,結果他輸了。我們都在為裏奧歡呼,他顯得有些不高興。之後他買了一個乒乓球桌,在家裏訓練了兩個星期,然後成功地擊敗了裏奧。”

  扔飛鏢 亨德森力挫記者

  28歲的喬丹·亨德森是英格蘭隊的中前衛,效力於利物浦俱樂部。他在7歲的時候就加入桑德蘭青訓系統,2011年轉會“紅軍”,並在加盟的第一個賽季就幫助球隊奪得英格蘭聯賽杯冠軍。

  本屆世界盃,當“三獅軍團”一路高歌猛進的時候,亨德森的表現也得到了大家更多的關注。不過,如今已經闖入八強的他們並沒有因為比賽順風順水而過於自負,亨德森就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還沒有忘記一個多月以前歐冠賽場上的失利,“過去我們錯過了那麼多機會,在世界盃上你可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在本屆世界盃的所有參賽隊中,英格蘭隊的隊內氣氛可能是最活躍的。打水仗、打保齡、打籃球,備戰期間隊內遊戲不斷。而為了緩解壓力,既保持“快樂足球”的本色,又有足夠的威懾力和競爭力,亨德森選擇了扔飛鏢來作為放鬆的方式。本屆世界盃期間,英國天空電視臺的記者一度想要挑戰這位國家隊中場,但還是敗下陣來。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隊的穆勒也是飛鏢運動的狂熱粉絲。“我是世界飛鏢錦標賽的鐵桿粉絲,范格文是我最喜歡的飛鏢選手。”他曾説如果德國可以成功衛冕,就會去現場看飛鏢比賽並且喝上十幾二十杯啤酒。不知道小組沒出線之後,他會不會改變計劃。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